案例聚焦
案例聚焦
民呼我为 建德价格纠纷有了专业调解
 
2021-08-11 18:35:00   杭州网

民呼我为 建德价格纠纷有了专业调解_杭州网

近日,杭州建德“12345”市长公开电话多次接到乾潭镇一经营户姚某反映其店面将迁址,但燃气管道移装费用却高得离谱。得知该情况后,建德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迅速介入,上门进行调解。

“我老店和新店的距离只有10米,但天然气管道移装费用却要7000元,我本来就是小本经营,这个价格我确实接受不了。”据当事人姚某说。

据了解,经营户的天然气管道安装费用一般由燃气公司出具费用预算表,由客户确认之后实施安装。按市场调节价收费。“在以往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尽量调解,但很难确保调解的成效。”建德市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燃气管理科的相关人员表示。

image.png

建德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在上门了解情况后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价格争议纠纷,可以通过价格认定专家的介入,提供权威、客观的解决方案。

价格认定专家在市场调查与分析的基础上,综合工程准备、人工费用等多个因素分析研判,认定管道移装的费用应该在4000元以内,并以此基准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当场签订管道安装合同,燃气公司承诺会在一周内完成姚某饭店的管道安装工程。

image.png

“以往很多价格纠纷,通常依靠调解员的经验来解决,如调解不成,通常要到法院起诉。”建德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负责人介绍,“简单案件原则上30天内完成鉴定,疑难复杂案件原则上90天内完成鉴定。期间还会产生鉴定费、律师费、诉讼费等其他费用支出。而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中心,通过专业专注、经验丰富的价格认定专家的参与调解,可以免费为争议双方提供专业的价格建议,有专业的价格锚点,很多纠纷就迎刃而解了。”

据悉,作为“民呼我为”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3月,建德成立了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委员会,负责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下设价格争议调解中心,具体承担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的日常工作。各乡镇(街道)调处中心内设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全市各村、社区、国有景区、相关行业协会为价格争议调解工作联系点,方便群众就近就地解决价格争议纠纷,形成中心—站—点的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网络。

截至目前,建德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已成功调解价格纠纷44起,涉及金额4703万元,增加税收18.9万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傅佳 王勇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增加产品竞争力 提高环保意识 “天目水...
·这些香味浓郁的茄果类蔬菜 就是杭州老底...
·“西湖龙井”和“九龙天乡”的牵手 背后...
·放弃外卖走进菜市场 青年人找到的是“治...
·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超6万亿 出...
·杭州近郊精致露营“走俏”,谁在买单?
·暑期学生旅行增加, 这三项价格都涨了,...
·记者潜伏直播平台半个月 揭出一个收割老...
·控卡火锅,要美味也要瘦?这条轻食代餐赛...
·吕小军同款体育器材销量激增1600% ...
·争相打卡巩立姣的健身房 奥运激起全民健...
·全民健身先要解决“去何处健身”
·“奥运热”带动爆款生意
·洞察五大消费场景变化趋势,京东到家发布...
·个性化、多样化成为重要发展趋势 细分市...
·网红产品如何赢得长红口碑
·美瞳 下一个颜值赛道黑马
·化妆品失信名单将至
·治理“天价”房产公证收费 单套房产继承...
·广州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房源信息发布行为...
·合格率达94.39% 浙江丽水发布20...
·“浙江市场在线”打造贴近民生的数字化改...
·辽宁锦州:深入社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进口冷链食品未张贴“入厦通行码” 厦门...
·浙江联合整治快递服务价格违规行为
·整治“天价茶”
·30款弹射玩具枪测评结果出炉 20款安...
·杭城夜归人的最新去处:烧鸟配酒?
·5万以下丰田、大众等品牌车型最受欢迎
·至今年年底 浙江九成以上大中型商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