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湖北武汉发布《定配眼镜 投诉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2021-10-19 08:54:0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代再霞 记者吴采平)10月18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继制定《验光配镜技术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后,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在开展定配眼镜行业对标达标提升行动中,今年又新研制发布了《定配眼镜 投诉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制定标准,是为了培育更多团体标准眼镜示范店,提升整个行业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介绍,制定团体标准是提升企业竞争力,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的重要措施和方法,让消费者无忧消费,企业也能得到比较好的回报和信誉。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获悉,截至目前,武汉市“眼镜族”有200至300万人,武汉市共有定配眼镜门店800余家,眼镜定配从业人员1.2万余人,每年定配各类眼镜700余万副。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会长易桃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武汉市有30家团体标准眼镜示范店,今年又有14家门店申报加入团体标准示范店。

在行业对标达标提升中,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按照团体标准对行业协会的企业进行监督检查、达标认定,对通过达标认定的单位进行统一授牌、统一发放LOGO,并对企业进行不定期检查,出现不合格的情况则收回授牌及LOGO。

开展“对标、达标、优标、亮标”以来,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在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的技术支持下,以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为基本路径,充分发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有效促进了武汉市眼镜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据调查和统计,现在武汉定配眼镜市场上,团体标准示范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越来越高,回头客和新客户也在不断地增多,团体标准示范店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定配眼镜质量合格率达到100%,团体标准示范店的市场影响力提升约30%,定配眼镜配镜量也增加了5%-10%。

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达标认定范围和规模,让更多企业进入团体标准执行店,扩大团标标准示范店的市场占有率,方便广大消费者配放心眼镜,有效解决终端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质量或标准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标准价值闭环和市场正向激励。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代再霞 吴采平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浙江温州举办“外卖全阳光 安全不下线”...
·甘肃兰州: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食安...
·山东济南整治“蟹卡”等热销商品市场秩序...
·浙江德清:企业违规生产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京东将对“划线价”格式条款进行整改 福...
·未完成购房合同登记备案导致消费者被迫退...
·破解预付式消费难题 宁波“放心充”消费...
·杭州最新体育消费投诉情况对外发布
·公司商标被侵权 “易公正”助力维权
·萧山“浙江制造” 标准发布创新高
·萧山区 “播”出电商新未来
·钱塘区 新起点新机遇,让电商为传统产业...
·桐庐县 打造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升...
·坐船去西里湖茅家埠……西湖全新开通“西...
·杭州10月食品抽检结果来了!1190批...
·浴室中钢化玻璃爆炸这个安全隐患怎么规避...
·“换脸”步行街顺应消费升级趋势 防止同...
·国内主题公园为什么这么火?如何“拔节生...
·吉林旅游不只有冰雪,辣白菜地窖成“必看...
·网络诈骗如何治?需要在这些方面发力
·怎样让租房者更放心 租房行为全流程管理...
·市场劲吹“国潮风”——老字号焕新 新品...
·负面舆情频出!中消协:强化对网红食品巡...
·网红经济搅热零食市场
·红色旅游升温,周边游、“微度假”受青睐...
·长三角文旅嘉年华在嘉善举办 打造沉浸式...
·浙江温州:20批次“中老年麦片”抽检均...
·安徽安庆:9大类60批次食品全部抽检合...
·新购手机听筒频繁故障 消保委出面换新机...
·涉及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 湖南省消保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