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福州突击检查6家梅菜扣肉生产企业 均未发现槽头肉
 
2024-03-26 09:04:3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3月中旬,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槽头肉问题,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连夜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生产、销售、餐饮等企业开展全面排查,确保食品安全。截至3月21日,全市检查生产企业198家次,包括6家梅菜扣肉生产企业。检查均未发现采购使用槽头肉、过期肉、回收肉和来历不明的猪肉原料行为。

央视“3•15”晚会曝光安徽省3家食品生产企业以劣质槽头肉替代优质五花肉制作热销的梅菜扣肉预制菜品。对此,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在生产领域,执法人员突击检查福州市6家梅菜扣肉生产企业,均未发现槽头肉。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各县(市)区局对辖区使用猪肉原料的生产单位(主要是肉制品、罐头、速冻食品)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使用的猪肉原料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有无槽头肉、有无过期肉、有无回收肉、有无来历不明的猪肉原料情况。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张明英率食生处人员飞行检查了3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和1家使用猪肉原料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截至3月21日,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以猪肉为原料的肉制品、速冻食品等生产企业198家次。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企业宣贯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其食品安全意识,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使用未经过严格处理的槽头肉作为生产原料,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守法诚信经营。

在流通领域,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上级机关的指导下,督促各辖区局立即开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全面摸排,对发现涉事企业的产品立即责令其停止销售、下架,并予以封存,同时指导辖区销售单位联系产品的相关生产厂家或上级经销商,做好产品的召回工作。截至目前,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26家次,其中经营涉及相关产品的经营主体81家。

在餐饮领域,各辖区执法人员以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主要检查其是否具备相关食品经营许可资质、供货商资质是否齐全,严禁使用“3•15”曝光企业所生产的梅菜扣肉预制菜,防止相关产品摆上餐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餐饮服务提供者964家次、经营涉及产品的餐饮服务提供者113家次,同时就地封存相关产品。

下一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问题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肉制品食品安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从小众爱好到频频“出圈” “新中式”究...
·鲜花消费日常化 中国年轻人把春天“带回...
·重要提醒:这类充电宝不能再用!务必留心...
·“七日无理由退货”真能无理由吗?司法适...
·食品标签字密又小等问题不少 如何防止误...
·清河坊要变样了!打造老少皆宜的城市微度...
·这个水果新品种订单增长超1600% 商...
·巩固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
·被商家充当线上营销“引流道具”令消费者...
·良渚古城春日雅集绽放文化魅力
·2024中国(萧山)花木节暨园林绿化产...
·母婴护肤赛道持续增长 解密人气婴儿功效...
·春日中国活力无限 “赏花+”模式升温成...
·扩大健康消费增长空间——抓好全年经济工...
·免签政策、旅游专列、邮轮复航……跨境游...
·博物馆景区门票定价为何谈“涨”色变?
·一线观察:一份绿色外卖如何从灶台到餐桌...
·质价比主导餐饮新趋势 高性价比成首要选...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拟出台银行保险机构数据...
·“悦己经济”驱动女性运动消费热
·打开春天的浪漫 西溪花朝节昨日拉开帷幕...
·临平发布多条研学游路线 走读运河去踏青...
·问检于民 福建食品安全检测服务惠民生
·江西发布首个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地方标...
·江西鹰潭:全域奏响消费维权协奏曲
·广东发布规范殡葬服务市场价格通告
·鄂豫陕甘成立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跨区域协...
·湖南四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净...
·2024年度京津冀首场家电焕新潮活动落...
·临平区正式启动住房“换新购”,为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