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一手房装修明细让杭州男子目瞪口呆
发布时间:2019-03-08 09:46:47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前几天,市民张先生给杭州市长热线12345打电话:“我是江干区绿都汀兰府的住户,我买的房子,最近刚收到开发商公示的装修明细,里面有几个问题让我很不解:1.公布的装修明细总额中包括‘融资成本’86245元;‘规费、税金等’65635元,这两项项目,很奇怪。2.玄关柜品牌只写明了国产定制,无具体品牌标准。3.房子尚未交付,但该楼盘的样板房却已经拆掉了。”

张先生说,他想知道,装修明细里,为什么会有总额高达15万元,与装修完全无关的项目?“这些明细合理吗?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备案?”

全装修总价61万:

其中15万是“融资成本、规费税金等”

张先生是去年7月份买的绿都汀兰府的房子,面积101平米,单价3万元/平方米左右。购房合同中有这样一句话:“总价款(人民币)×××元整……其中包含全装修总价为人民币610020.00元。”也就是说,300多万的购房款里,有61万元用于装修。如果按面积折算,每平方装修标准在6000元左右。

按照规定,精装交付的房子,开发商是要向业主公开装修明细的,每一项花了多少钱,都要列出来。“去年冬至那天,我们去售楼部要求开发商公示装修明细,开发商不同意,之后经过有关部门的调解,开发商才最终答应了。”今年元宵节,张先生和小区的其他业主们久等的装修明细终于发来了,但仔细一看,大家“傻眼了”。

装修明细共有80项,算下来的总金额约为46万元。

首先,开关插座这个单项,花费为17200多元,品牌写着“西蒙”。张先生认为离谱:“100平的房子,室内面积也就80多平,开关插座怎么要花这么多钱?”

其次,玄关柜、窗台板等项目,品牌只写了“国产定制”,并没有像别的单项那样,明确列出所用的品牌。

最让大家瞠目的是,在80项装修明细列完后,最底下还列了两项看上去与“装修”完全无关的项目:“融资成本”和“规费税金等”,分别为86245元和65635元,比装修明细里的其他项目花费都要贵一大截。

这两项收费是什么意思?为啥要算进装修里来呢?

张先生和其他业主们疑惑重重,想再去对比一下买房时看过的样板房,核算价格,却发现样板房已经拆掉了。

然而按新《消法》里的规定,“样板房保留的时间,自全装修商品房交付消费者之日起不少于六个月,或者自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不少于两年”。新房尚未交付,样板房为啥拆了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