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昆明将发放1亿元消费券促消费回暖
发布时间:2020-04-26 09:06:42

新华社昆明4月24日电(记者庞明广) 记者从24日举行的云南省昆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昆明市将拿出1亿元,采取“政府为居民消费买单”的方式,在对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的旅游、餐饮、体育等领域发放消费券以促进消费。

据昆明市商务局介绍,昆明市此次发放的消费券共分为旅游消费券、餐饮消费券、体育消费券、困难群体消费券、工会会员消费券等5大类。消费券将于4月28日至30日集中投放,使用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1日。

据介绍,在昆明市注册登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5月20日前均可登录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报名,按照消费券使用规则参加活动。旅游、餐饮、体育消费券将针对昆明市民公开摇号投放,每人每类消费券只能申领1张。困难群体、工会会员消费券将针对特定人群发放。

据介绍,昆明市民获取消费券后,可在报名成功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消费,消费券仅供到店消费使用。市民在结算时如总消费金额达到用券标准,即可出示消费券二维码抵减消费金额。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庞明广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