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中国多地发放“消费券” 刺激消费更快恢复
发布时间:2020-04-26 09:07:56

中国多地发放“消费券” 刺激消费更快恢复

央视网消息:近段时间,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密集出台多种政策工具,以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近期,多个省市相继推出“消费券”,刺激消费更快恢复。

云南昆明:发放亿元消费券 投放旅游餐饮业

云南昆明市民和企业自4月25日零时起登录"办事通APP",进行个人和企业实名认证,再进入昆明市消费券申请专区进行预约,成功后等待摇号。摇号中签结果将通过"办事通APP"和昆明市明信公证处官网公布。消费券发放时间定于4月28日、29日、30日每天15:00开展集中投放,使用时间从5月1日开始至5月31日。昆明市将采取"政府为居民消费买单"的方式,对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的餐饮、旅游、住宿、体育等领域发放一亿元消费券促进消费。

贵州贵阳:发放消费券 商家盼生意变得更好

近日,贵州省推出“多彩贵州百日专项行动方案”,消费者可以领取消费抵扣券,在餐饮购物汽车加油等领域抵扣费用。记者先后来到贵阳的两家大型商场发现,无论是服饰销售还是餐饮企业,都在快速向好。

贵阳各行各业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通过降价折扣,刺激消费者消费。很多店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未来行业复苏充满信心。

甘肃兰州:餐饮业复苏 “烟火味”渐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兰州街头的“烟火味”日渐浓厚。这家连锁牛肉面馆位于当地4A级景区五泉山附近,早上9点多,前来就餐的食客络绎不绝。从2月19日复工以来,牛肉面馆的营收已恢复到正常水平。

牛肉面馆老板 殷云飞: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商务局给予了我们资金的支持,解决了复工复产的极大困难。在此同时,兰州牛肉面行业协会免费提供一次性饭盒,截至目前,提供了2个月的时间,平均每天我们店需要2000到3000个餐盒,一天要节省1000多块钱。

据统计,作为兰州餐饮业就餐人数最多的牛肉拉面行业,近1200家牛肉面馆实现了全面复工营业,日均销售牛肉面60万碗,已恢复至同期水平的六成。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