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安徽滁州:1批次燃气具相关产品不合格
 
2023-10-12 10:41:21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记者陶维)10月9日,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燃气具相关产品投诉举报及监督抽查质量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抽检的140批次燃气具相关产品,其中合格139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0.72%。

今年以来,滁州市12315平台共受理燃气具投诉举报41件,占受理总量的0.21%,主要反映产品质量、设备故障、售后服务等问题。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梳理分析平台投诉举报数据,找出原因和发展趋势,开展预测预警靶向监管,抽样检验140批次燃气具相关产品,分别为:燃气报警器20批次,燃气热水器10批次,燃气具调压阀20批次,燃气灶具30批次,燃气连接管20批次,液化石油气、车用压缩天然气40批次。完成检验的140批次中合格139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0.72%。

据了解,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燃气具调压阀产品的结构一般要求、调压器的接头组件不符合标准要求。结构一般要求不合格主要体现在调压器存在可调节输出压力大小的旋钮,可改变调压器的设定状态,可调节压力的调压器会造成燃气压力过高或过低,影响燃烧工况,易导致一氧化碳排放超标,压力过高还会增加连接软管脱落的风险;调压器的接头组件不合格主要是出气口为软管接头的调压器未设置过流切断安全装置,没有过流切断装置的家用调压器产品在燃气泄漏时,无法及时切断气源,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使用燃气具相关产品时,选择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品牌产品,确保售后有保障;核对商品标签和商品吊牌信息,特别查看商品成分材质标注、厂名、厂址、产地等,产品包装上应标明:产品名称、生产商(或生产商)的名称和具体地址、产品的执行标准号等;不同燃气气源选购不同燃气灶,由于气源种类不同,分为天然气、人工煤气、液化石油气,消费者选购的燃气灶是不一样的。消费者可根据标明的型号进行选购;带熄火保护装置更安全,熄火保护装置是预防燃气具意外熄火的核心保护装置,当火焰被风或水熄灭时,可以自动切断燃气;购买配件安全很重要。家用燃气具常用配件有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家用燃气调压器。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一般有3种类型:橡胶和塑料软管(较常见)、不锈钢波纹软管、金属包覆软管,这三种各有优缺点,建议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胶管的使用年限是两年,建议每两年更换一次;达到使用年限后建议更换,根据国家发布的GB 17905-2008《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一般家用燃气具的使用年限为8年。为了自身安全,在达到使用年限后,建议消费者更换家用燃气具产品,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陶维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3部门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 ...
·江苏省消保委调查研学旅行 游而不学、质...
·9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8.6 略低于上月...
·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第三季度消费维权舆情...
·上海市消保委:交通和住宿服务等成长假投...
·禁止强制搭售和默认勾选 金融监管总局发...
·上海59家供博食品原料供应商、供餐单位...
·科学认知特殊食品|福建:打好监管组合拳...
·二手房交易服务费下调 对市场影响几何
·《四川省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12月1日...
·低调的杭州中山南路 很好吃的老底子美食...
·节后错峰游正当时 热门目的地机票降幅超...
·为何10元以下的牙膏越来越少了?牙膏的...
·火热的派对游戏瞄准Z世代 吸引各大游戏...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大跌变小跌,今晚国内...
·价格大跌,最低1折!不少杭州人跃跃欲试...
·数据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数据知识产...
·“怎么每克还要593元?”过完假期,黄...
·职业伴娘火爆国庆假期 你会请陌生人当伴...
·节后机票价格怎样?低至1-2折的也不少...
·假期消费火热彰显经济复苏向好
·体育盛宴彰显经济活力
·长假后国内机票价格下降 部分航线低至1...
·黄金周催热就业市场:餐饮、零售、酒旅等...
·物流运行迎来“金九” 9月份中国物流业...
·多地餐饮市场持续火爆
·亚运会催热运动保险
·大学生“整顿”饭店?饭后将付费餐具全部...
·四川召开食品安全穿透式监管总结交流会
·北京丰台“消费者法律服务智能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