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努力提高产品服务质量 广东启动2021年“质量月”活动
 
2021-09-06 14:11:58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陈晓莹 记者李青山)记者获悉,9月1日,广东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以在线形式举行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我国“质量月”活动从1978年开始,经过四十多年的坚持和发展,已成为凝聚社会质量共识、展示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出席并指出,质量体现着人类的劳动创造和智慧结晶,体现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强调,质量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广东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质量月”活动深入开展为契机,凝心聚力,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质量治理新格局,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质量月”活动期间,广东省20个部门将重点围绕“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五个方面,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质量问题,组织开展质量安全知识走进“开学第一课”、为企业产品质量“问诊治病”、组织先进质量管理标杆经验交流、组织实施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发布系列消费维权指引、公布一批质量违法典型案件等系列活动。广东全省各地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紧贴民生的质量专题活动,扎实为企业、为群众办质量实事,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切实让质量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质量发展成果。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李青山 陈晓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网红直播”纠纷多?服装市场有争议?上...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平台企业竞争合规指引
·腾讯视频发布 关于优化超前点播服务的声...
·本周“菜篮子” 蛋蛋和家常水产价格回落...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建议名单公示 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