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广西消委会组织小学生开展食品消费体验活动
 
2021-09-29 08:42:45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 顾艳伟)“看见‘三无食品’要主动举报”“买食品要学会看生产日期”……9月25日,在广西皇氏乳业会议室,南宁市星湖小学、园湖路小学的学生代表与消费维权专家就如何购买食品进行互动。当天,广西消委会组织两所小学的学生代表在此开展“汇聚社会共识助推民族企业高质量发展”消费体验和青少年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以增强小学生食品安全质量意识。

在当天的活动中,广西消委会首先举行聘请小学生为“广西消费维权小卫士”的简单仪式。随后,在皇氏乳业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该公司的中央工厂,让小学生们了解了牛奶从生产到端上餐桌的全部过程。

隔着透明玻璃,学生们看到现代化的生产线上,牛奶经过过滤、杀菌、灌装、包装等工序后,并送到传送器上,工业机器人不时挥动机械臂,抓起包装完整的牛奶然后摆放整齐,再由运输机器人运送储存区存放。偌大的生产区,竟然看不到几名工人。

“好先进的机器”“机器人的力气一定很大”,先进的牛奶生产设备让学生止不住惊叹连连。“我们的工厂已经实现智能化管控,确保品质安全……”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学生们再次探起小脑袋,趴在玻璃上仔细观看。

参观了中央工厂,学生们来到皇氏乳业会议室,参加青少年消费教育大讲堂,广西营养学会专家以及广西消委会消费维权专家先后为学生代表进行食品安全、理性消费和消费维权知识科普讲座,并与小学生展开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积极而热烈。

广西消委会秘书长唐楚尧说,皇氏乳业是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之一,少数民族员工占员工总数42.37%。广西消委会希望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区各族群众的凝聚力,以民族团结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让小学生们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并利用“广西消费维权小卫士”的身份,主动向同学和家人传播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进而提升全社会的食品安全质量水平。

唐楚尧也同时呼吁,食品生产和经营企业要自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觉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规范生产和经营行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顾艳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生日宴吃伤了食管,消费者获赔偿8500...
·浙江省湖州市消保委:消费教育进社区 为...
·浙江绍兴快速推进校外培训广告清理整治工...
·浙江海盐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体检”
·浙江绍兴制造业产品质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甘肃兰州:护幼平安 对婴配乳粉和特医食...
·山东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校园...
·大连市沙区市场监管局问诊大型游乐设施安...
·上海已投放“食安封签”超7500万 商...
·福建莆田 切实加强捐赠物资质量安全监管...
·“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暨...
·迎国庆 查市场
·质量引领生活|浙江普陀开展“质量月”集...
·杭州滨江全面推进生物降解环保袋推广使用...
·科技新生:从“元宇宙”到机器狗 科技新...
·“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企业 今年新增8...
·假期就要来了 怎么放心消费 杭州市消保...
·会发光的镜子占领爱美女孩的化妆台 网红...
·上传包包图片 3秒生成鉴定报告 AI鉴...
·杭城美妆市场“强”在哪儿?
·全省首张“良好商品售后服务认证”证书在...
·科技“飞”茶园 护航西湖龙井质量关
·去临安别错过这些冷菜和点心
·受疫情持续影响 “走走停停”的旅游业还...
·手机厂商为什么跨界做电脑?专家:未来会...
·APP之间“链接屏蔽”让人头疼 互联互...
·国庆黄金周出游量有望超过6亿人次 如何...
·国庆假期:主题周边游是主流 精品小团和...
·商业银行监管评级新规出炉
·邱伟杰提出普及美学 开创美学研究的新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