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热热热热热!塘栖枇杷喊渴 茶树影响严重
 
2022-08-16 08:22:58   杭州网

截至8月14日,杭州已经连续高温26天,累计高温45天,其中40℃以上的天数达到了10天。

昨天13:10,杭州气温达到40.5℃。

早起晚归浇水也敌不过高温

在萧山新塘承包了40亩地的菜农小陈也受到高温影响。他说:“今天死了一大片芹菜苗,凌晨3点就起来浇水,晚上10点再浇一次,也敌不过高温。本来这时候应该种苗了,现在叶菜基本不敢种,只能过几天再看了。”

张再清在建德市梅城镇滨江村种植茶叶,是杭州茶乾坤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他说自己种植的茶树被晒死了不少,“我们整个基地1200亩,其中旱情受灾比较严重的有780亩,光白茶晒死的就有一百五六十亩。”

谈到今年茶树受灾的原因,张再清归纳分析为两点:一是今年梅雨季节短,雨量少。“今年梅雨季只有十几天,往年有三四十天。”二是超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40℃以上的时间比较长,特别是在立秋之后,持续了一个星期的高温。”

对茶树的补救措施,张再清说:“目前也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因为茶树本身不是很喜欢水的,都是种山上的,一般程度的干旱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像今年这种高温干旱,茶树都受不了,只能等以后补种。”

枇杷树苗晒焦了

昨天上午,橙友“不是涛部长”在橙柿互动发帖:“热热热热热,塘栖枇杷喊渴!”并附上了三张烈日下枇杷叶的照片,从图中可以看到,枝头的很多枇杷叶已经被晒焦。

临平区塘栖镇西河村的眺师傅种了半亩地枇杷树苗,共15棵,在连续高温下都被晒死了。

“现在枇杷树叶都已经晒焦了。”眺师傅沮丧地说,“枇杷树本来是比较耐干旱的,以前都不用浇水,所以四周也没建沟渠,我每天凌晨4点起来挑水浇,也不顶事。”

整个村的枇杷树如何?眺师傅说:“情况都差不多,树苗基本都成活不了,成年树还好,顶上焦了,随着气温下降,到了来年还是会长出来的。”

最担心的是水稻

杭州市林水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高温对林业影响还在控制范围内,主要看后期持续时间,园林很多高温受害的植物也只能等温度降低以后救助,要持续浇灌,早晚浇灌,增加黑色防晒膜。

农业方面的专家告诉记者,目前的高温对经济作物的成长影响比较大,但现在这个季节如桃子、苹果、葡萄、李子等都已下季,现在上季的葡萄都采用大棚滴灌技术,对上市影响不大,浙江省露天的葡萄很少。茶树现在是成长季,但秋后二次茶采摘不是主打市场,当前受损的茶树可以在气温下降后进行补种。最担心的是水稻,现在有一根筷子长,缺水的话会导致颗粒无收,希望能下几场大雨,如果高温还持续下去,就要采取集中运水灌溉的方式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实习记者 徐渝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初三学生手机里的“猫腻”:“甜甜直播”...
·数据告诉你,快递背后的经济活力
·多地出招 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市场恢复迎新契机 电影暑期档票房突破7...
·转型提速 多家银行瞄准数字藏品赛道
·消费券拉动消费 如何让“券”来的消费者...
·奶茶、烧烤、小龙虾被消费券承包!又一波...
·你爱吃的无糖食品真的无糖吗?
·“加油鸭”“小茄子”来了!多家银行推出...
·电影市场需要什么样的科幻大片
·积木消费趋势:国产品牌受青睐 精品化成...
·浙江:助力食品小作坊驶入共同富裕“快车...
·赢一年吃蟹权 “三门青蟹”IP形象征名...
·购买场景多元方便 自动售货机“复热”
·智能设备替代人工服务 “智能酒店”好玩...
·距离无人配送到家还差路权
·剑指七大乱象 金融个人信息保护迎来强监...
·续免新能源车购置税 激活新能源车消费进...
·“无人宾馆”需要多重监管
·安徽蚌埠、滁州两市开展公益诉讼交流研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福建厦门:防...
·福建龙岩:抽查商标代理机构 规范行业秩...
·福州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陕西西安:探索建立消费维权的有效基层屏...
·陕西咸阳:靶向发力 强化食品生产环节监...
·一把手处投诉 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贴...
·福建漳州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福建周宁平态...
·四川出台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管理...
·湖北:半年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