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助实体促消费 杭州夏季期间消费热度环比提升近10%
 
2022-08-16 08:27:29   杭州网

数字化助力商家降本增效 鲜丰水果IOT会员新增一倍

商报讯(见习记者 王彬彬)自今年6月以来,杭州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费、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杭州市先后发放了四轮政府消费券,总计投入近3亿元,直接带动消费超30亿元,有效促进了杭州消费市场的复苏回暖。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自杭州发放消费券以来,截至7月初,世纪联华超市已核销消费券超60万张,整体带动消费金额4800多万元。

除了政府消费券的拉动,支付宝等平台的夏日消费季活动也有效推动了城市消费的进一步回暖。“夏日消费节”期间,支付宝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建立主会场,提供“支付红包”、出行、餐饮、快消、外卖等四大场景消费红包。在线下,通过红包码、消费券等进一步促进消费,助力实体。据支付宝数据统计,每1元红包码投入,约能带动线下用户14元的消费。在“支付红包”的叠加下,6-7月消费季期间,杭州城市消费热度环比4-5月,提升近10%。

城市的回暖既有政府加码、平台参与,更离不开线下机构、商家纷纷选择数字化作为疫后突围的方式。鲜丰水果就是其中的典型案例。夏日消费节期间,总部在杭州的鲜丰水果门店AI智慧收银系统投入试运营后,新注册会员服务时长从3分钟缩短至6s,IOT会员新增一倍,IOT会员复购率提升10%。这是由鲜丰水果基于自身水果零售业务,与支付宝共同研发的一款智能收银系统,包括了智能双屏、语音播报、IOT核身入会与登陆、果品识别、营销活动介绍推荐等一系列智能行为,为门店顾客创造了更好的消费体验,同时也为门店店员减轻了更多经营压力。“一到节假日,门店顾客一多,切水果、做包装、接待、结账……店员经常顾不过来,更别说还能有时间把所有的优惠政策和顾客挨个介绍。”在体验了新的收银系统后,鲜丰水果一位门店店长不由感叹操作真方便。目前鲜丰水果已有400余家门店正式启用新的收银系统。

据悉,为了加速助力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支付宝目前推出了数字化生态激励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拿出100亿资金资源。通过资金扶持、流量补贴、费率优惠。在未来一年通过资源加持杭州,联手数字化服务商服务好百万商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彬彬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初三学生手机里的“猫腻”:“甜甜直播”...
·数据告诉你,快递背后的经济活力
·多地出招 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市场恢复迎新契机 电影暑期档票房突破7...
·转型提速 多家银行瞄准数字藏品赛道
·消费券拉动消费 如何让“券”来的消费者...
·奶茶、烧烤、小龙虾被消费券承包!又一波...
·你爱吃的无糖食品真的无糖吗?
·“加油鸭”“小茄子”来了!多家银行推出...
·电影市场需要什么样的科幻大片
·积木消费趋势:国产品牌受青睐 精品化成...
·浙江:助力食品小作坊驶入共同富裕“快车...
·赢一年吃蟹权 “三门青蟹”IP形象征名...
·购买场景多元方便 自动售货机“复热”
·智能设备替代人工服务 “智能酒店”好玩...
·距离无人配送到家还差路权
·剑指七大乱象 金融个人信息保护迎来强监...
·续免新能源车购置税 激活新能源车消费进...
·“无人宾馆”需要多重监管
·安徽蚌埠、滁州两市开展公益诉讼交流研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福建厦门:防...
·福建龙岩:抽查商标代理机构 规范行业秩...
·福州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陕西西安:探索建立消费维权的有效基层屏...
·陕西咸阳:靶向发力 强化食品生产环节监...
·一把手处投诉 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贴...
·福建漳州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福建周宁平态...
·四川出台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管理...
·湖北:半年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