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第三期浙江乡村文旅运营大讲堂开课,为“诗意栖居·乡民共富”引入智慧活水
 
2022-09-19 12:36:00   杭州网

诗画浙江、活力乡村,该如何奏响乡村文旅运营的乡民“共富曲”?刚刚过去的周末,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第三期浙江乡村文旅运营大讲堂,以“诗意栖居·乡民共富”为主题,邀请省内外文旅业界专家、学者、一线工作者就“乡村文旅运营”展开主题讨论,共同为全省乡村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当前,浙江乡村文旅发展如火如荼,无论是发展规模、速度,还是乡村旅游体验层面,均走在全国前列,但是也存在产品力较弱、整体性较差等问题。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芮宏表示,第三期大讲堂是对绘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浙江画卷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希望通过文旅业界同仁的头脑风暴、建言献策、案例分析,共同为建设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贡献更多力量,积极打造“诗画江南·活力浙江”金名片。结合浙江各地乡村运营发展的实际情况,下一步浙江乡村文旅亟需要高站位审视乡村运营的战略意义,搭建更加广阔的乡村运营舞台,强化顶层设计、做好全流程管理、打造标志性成果,通过先试先行的“浙江模式”,推动浙江乡村旅游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大讲堂上,宁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慧,以宁海持续放大山海禀赋优势、以艺术振兴乡村为切入点,分享了当地如何用绣花功夫精雕全域“大景区”、精细运营绘就共富乡村文旅“新画卷”的实践经验,以及当前乡村在文旅运营所面对的新挑战;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副所长、浙江休闲学会客栈民宿分会主任周永广从“乡村运营赋能乡村振兴”角度出发,认为浙江乡村正从全面建设走向全面运营,接下来可通过聚焦小组微生(指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微田园)和农宅多用、发展合作经济、开发特色种养、打造公用品牌、发展非标住宿等方式,助力乡村文旅再上台阶。

大讲堂期间,2021年度获评等级民宿和文化主题(非遗)民宿名单公布;宁海县越溪乡、一市镇、茶院乡三个乡镇在大讲堂现场同时发布“乡村运营团队招募英雄帖”,希望乡村运营机构的进驻,能够为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引入更多“活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国庆假期文旅消费亮点纷呈 本地游、周边...
·国庆长假旅游消费线上线下同步回暖 全省...
·国庆期间全国文化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
·让自动驾驶更安全 全国首个自动驾驶示范...
·建立整治私设“景点”长效机制
·懒人神器还是交智商税?洗鞋机销售额暴增...
·“团购房”成调控“新宠” 提振市场效果...
·莫让“钱景”毁了景区前景
·国庆假期北京餐饮和电商等业态百家企业实...
·“志愿红”碰撞花西子中国妆,“最美人墙...
·长假期间,丽水山地露营火了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北京海淀:加强“两品一械”动态监管
·旧惯例装不下千亿件市场新发展 快递保价...
·安徽:全力守护节日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广西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桂在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圳开展整治...
·广西柳州发布国庆假期消费投诉举报热点 ...
·福建南平:全力守护国庆节日市场秩序
·科学认知特殊食品|宁夏石嘴山:多措并举...
·福建 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 规范电商平...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辖区食品...
·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三季度投诉和舆情分析 ...
·二手房“带押过户” 释放市场交易活力
·国庆假期新茶饮消费火热
·告别“买一送一”价格战 奶酪市场步入拼...
·银保监会:实行消费投诉首问负责制
·2022国庆假期盘点
·降息!杭州首套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 最高...
·200余万人游上城!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