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福建厦门:核查处置暖男柠檬茶等6批次不合格食品
 
2021-09-17 08:58:32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15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第14期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暖男柠檬茶、原谅柠檬茶等6批次不合格食品被责令停售,思明区黄宗明饮品店等5家食品经营单位表示将认真整改。

经检测,厦门市思明区黄宗明饮品店制售的暖男柠檬茶(加工日期:2021年6月30日)、原谅柠檬茶(加工日期:2021年6月30日),均是日落黄项目不合格。厦门市场监管部门于7月30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组织执法人员对黄宗明饮品店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上述2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制售7杯,均已销售,无库存。经查,产品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使用的原材料含有日落黄,带入了该批次产品。黄宗明饮品店表示,将替换原材料并加强进货查验。

经检测,厦门市思明区尾美狂涛水产品店销售的虾菇(购进日期:2021年7月13日)、思明区兴兴月香餐厅采购的虾菇(购进日期:2021年7月20日),均是镉(以Cd计)项目不合格。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于8月12日、17日先后收到检测报告后,组织执法人员对上述2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尾美狂涛水产品店购进该批次虾菇2.3公斤,已销售1.5公斤,剩余0.8公斤虾菇已被经营者自己食用完毕。兴兴月香餐厅购进该批次虾菇4.7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莲花店销售的钰泽散养鸡蛋(购进日期:2021年7月26日),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于8月18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组织执法人员对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莲花店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经营者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购进9盒,已销售9盒,无库存。厦门市思明区高尔盛生鲜果蔬店销售的淡菜(贝类 购进日期:2021年7月28日),氯霉素项目不合格。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于8月24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组织执法人员对高尔盛生鲜果蔬店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经营者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共购进上述批次淡菜2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经核查,上述4批次食品不合格原因可能是养殖环节原因,相关4家食品经营单位均表示整改,并将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首次挂烫就褪色 “ 零 ”次性衣服谁来...
·川渝两地联合开展家具新业态消费体察活动...
·重庆开州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月饼...
·江苏中秋、国庆“双节”食品安全情况总体...
·浙江定海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出台23条措施助市场主...
·福建厦门:开展“炸油条”专项整治行动
·广东佛山“四级联动”打击月饼市场不正当...
·上海青浦:ODR企业建设推动消费纠纷多...
·“环球优速通出票失败” 飞猪公布解决方...
·“剁手”警告?花呗上线“理性消费助手”...
·新栗上市,杭州人说的“栗钻”是什么?这...
·中秋假期 杭州A级景区全面实施门票预约...
·2.68元,38元,138元 不同价格...
·拉动消费近亿元 杭州文旅迎来高光时刻
·顶奢升级 首店入驻 杭州大厦C位“奔跑...
·本周猪肉供应量多批发价跌
·探讨“数字”如何赋能高质量发展 “质量...
·24小时工作,日“薪”50元,AI智能...
·宠粮中检出有害生物 海关:植物源性饲料...
·首届钱塘潮玩节进入倒计时 参展入围企业...
·临湖赏月、巡岛夜游、国艺雅乐 这个中秋...
·到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
·上海旅游节82家文旅场所半价惠民
·消协提倡:选购简包装月饼 践行低碳消费...
·环球影城门票开售 开园日门票1分钟内售...
·果酒需求增长快 标准体系待完善
·植物蛋白的饮料市场持续升温
·电信用户申诉下降 互联网平台申诉上升
·手机业须重回用户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