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芯丝翠倍舒润肤乳过“酸”被罚
 
2023-08-03 14:48:2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孟刚)近日,芯丝翠(NeoStrata)的经营企业百互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不符合标准的化妆品,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66万余元。

行政处罚书决定书显示,市场监管部门于2021年11月15日对当事人经销的芯丝翠倍舒润肤乳(批号:LOT071CA,规格:200ml/瓶/盒) 进行监督抽检。2021年12月9日、2022 年1月20日,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初检、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芯丝翠倍舒润肤乳(批号:LOT071CA,规格:200ml/瓶/盒) 由于α-羟基酸总量项目实测值为9.44,标准值为≤6(以酸计),不符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的规定,检验结果为不合格。经查证,当事人经营的该批次芯丝翠倍舒润肤乳货值金额为415444.42元,违法所得为8064.16元。市场监管部门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决定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和不合格产品,并处罚款166余万元。

记者梳理发现,2021年6月,该公司因经营的芯丝翠倍舒润肤乳、面霜及油性肌肤调理液所含α-羟基酸的总量超标,被罚款36万余元。

α-羟基酸是一种大多数从水果中提取的有机酸,浓度小于3%的果酸主要具有保湿效果。浓度稍微提高、超过4%时,可以破坏角质层细胞间的连结,达到去除多余角质的作用。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一篇科普文章中特别提到,在化妆品中虽可以添加某些“酸”,如果酸、水杨酸等,但有着严格的使用限制和技术要求。化妆品中α-羟基酸及其盐类和酯类(包括苹果酸、柠檬酸等果酸)的含量不得超过6.0%,产品pH值不得低于3.5,一定情况下还需在标签上标明“与防晒化妆品同时使用”等。因此,化妆品中“酸”的允许使用浓度相对较低。

据悉,芯丝翠倍舒润肤乳为普通化妆品,而芯丝翠宣称是美国原装进口的果酸科技原创品牌,在近年来“刷酸美容”风潮中备受追捧。天眼查APP显示,芯丝翠由皮肤学家Dr.van scott和药理学家Dr.余瑞锦共同创建。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孟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福建: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
·河北邯郸:加强暑期肉类食品安全监管
·宁夏石嘴山:“五个聚焦”打造优质消费环...
·落实监管新规 规范盲盒市场 江苏市场...
·江西景德镇倡议:反对陶瓷商品过度包装 ...
·消费者光大信用卡疑被盗刷1.7万元 ...
·矿泉水被暴晒有毒?上海市消保委检测指出...
·“生鲜灯”将被禁用,江苏省消保委发声:...
·口味相投的陌生人一起拼 一个月能省30...
·大人小孩爱上“爬墙” 亚运热带火杭城“...
·3.6亿播放量、7.2万点赞 今夏养生...
·生鲜门店、社区团购怎么样?西湖区开展专...
·杭州开展绿色合规茶叶包装评选活动 看看...
·社区食堂悄然走红 如何既办出公益又办出...
·质量服务直通车进园区活动正式启动
·萧山开展“净重”专项整治行动
·新能源汽车涉水真的安全吗?如损坏是否能...
·个别银行消费贷年化利率低至3%
·真人版电影带火上千种“芭比粉”联名产品...
·稻虾共养 解锁共同富裕新模式
·暑假过半 电影市场总票房已破130亿
·传统商圈如何以“智”取胜?
·连锁咖啡大打价格战 独立咖啡馆还有戏吗...
·台风天汽车受损 保险怎么理赔?新能源车...
·银行实招频出 消费贷利率降至“地板价”...
·买演出票遭遇退票难、“柱子票”,中消协...
·2023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
·景区预约制不应一刀切
·中国多地推动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
·“双积分”考核标准趋严 车企将迎更大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