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可口可乐、不二家等138批次食品7月未准入境
 
2023-08-28 13:45:11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孟刚)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3年7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包括可口可乐、不二家、三养等在内的138批次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未准入境。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梳理发现,本次食品未准入境的原因主要包括:感官检验不合格、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未获检验检疫准入;微生物污染;污秽/污秽腐败等多个方面。另外,还有一些食品是因检出产品霉变等原因未准入境。其中,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中标签不合格居首位,超过了30批次。

信息显示,自中国香港入境的标称SWIRE COCA-COLA HK LTD.生产的2批次共5702.4千克可口可乐(可乐型碳酸饮料)、1批次共2851.2千克可口可乐零度可乐汽水、1批次共950.4千克加系可口可乐汽水及1批次共950.4千克雪碧柠檬青柠味汽水,均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

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标称FUJIYA CO.LTD HADANO FACTORY生产的1批次共307.2千克不二家什锦水果味棒棒糖,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拒入境。自日本进口的标称FUJIYA CO.,LTD生产的1批次共201.6千克不二家面包超人小圆饼(红盒),因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D被拒入境。

资料显示,“不二家”是日本的一家老字号食品生产商,成立于1910年,业务范围包括巧克力、糖类、饼干类、饮料、冰激凌、糕点的制造销售等。

另外,日本进口的标称Shikoku Meiji Company生产的1批次共522千克明治什锦巧克力制品,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食用蛋壳粉被拒入境。

自韩国进口的标称Samyang Foods Co.,Ltd.生产的1批次共11289.6千克三养火鸡面(油炸方便面),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1批次共1075.2千克三养辣味拌面,因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被拒入境。

自中国香港入境的标称SWIRE COCA COLA HONG KONG生产的1批次共4032千克美粒果Qoo白提子果味饮料及1批次共5760千克美粒果Qoo黑加仑子果味饮料,均因超范围使用食品营养强化剂泛酸被拒入境。

此外,东莞雀巢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标称Nestle Japan Ltd. Shimada Factory生产的2批次共410千克速溶咖啡,因未按要求提供合格证明材料被拒入境。

海关总署表示,未准入境食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孟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外卖包装费要收得合理透明
·逾千件产品申报 第四届“浙江特色伴手礼...
·杭州:少年儿童消费体验活动走进多领域
·辽宁沈阳:出台35条助力扩大消费的政策...
·江西加强秋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盲盒投诉举报金额大、渉及未成年人引发关...
·安徽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北京丰台:开展校园周边眼镜验配单位专项...
·北京东城:专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北京石景山:开展茶叶过度包装执法检查
·吉林开展乳粉、固体饮料掺杂使假违法行为...
·包装“新国标”第2号修改单征求意见 茶...
·北京出台措施支持平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网游防沉迷系统要防成年人“马甲”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露营行业消费监督及整改...
·桃渚古城,人少景美又好吃!杭州高铁出发...
·昨天正式开业的杭州开市客,你有没有在现...
·买杯奶茶排队3小时、买个玩具还要配货…...
·往银行卡里存了钱 取出来竟然还要付手续...
·浙江对口地区农优产品消费帮扶 西藏特产...
·美团发布首期“北极星医美机构榜” 北上...
·市场监管总局加大水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及食...
·“商场”消费花样多 点燃暑期“热经济”...
·饮品加冰需以尊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前提
·中国消费级AR眼镜市场迎来快速成长期
·体验源于尊重,饮品“破冰”正当时
·广东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学会识别月饼、...
·黑龙江七台河:《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
·改善优化区域消费环境 上海青浦打造维权...
·广西田东:开展“计量知识进市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