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焦点图
一“帐”难求 五一期间建德掀起乡村露营热
 
2022-05-03 18:05:00   杭州网

与往年不同,在即将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里,建德悄然掀起了一股乡村露营热潮,随之而来的露营+美景、露营+运动、露营+拓展等新的旅游模式成为游客新宠。

据建德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介绍,在五一假期前,建德结合特色山水风光和景区优势,精心设计推出了7大露营点,并在各点位周边增设了各类观赏性、互动性强的体验项目。除此之外,许多乡镇、村也自发建起了露营基地,而这些点位在这5天的小长假期间几乎天天爆满,可谓是一“帐”难求。

杭新景高速杨村桥出口下,继续行驶五分钟,就到了杨村桥镇十里埠码头旁的岱头村。进村后一眼就能看到一排房车停放在“黄金水岸”绿道旁,背景是绿水青山,周边是美丽田园,一顶顶白色的帐篷坐落其间,旁边还有一个音乐餐吧。

image.png

这几天,在大洋镇柳村村的“追星农民”朱吉明的桃山上,许多游客走进桃园“观星台”尽情享受假日生活,用一顶顶帐篷搭起心中的“诗和远方”。

入夜后,游客们以星空为幕,帐篷为营,用天文望远镜探索浩瀚无垠的广阔星空。“我的观星台还是第一次这么热闹,没想到我的爱好也能给我增加不少收入。”朱吉明说。

在更楼街道的砚然谷露营基地,记者了解到,基地内的30余间小木屋和草地帐篷,五一期间均被定满。一顶帐篷、一块天幕、一片草地、一桌精致的餐品……游客在海拔500多米的高山上,远离城市的喧嚣,拥抱大自然。

“‘找个地方发呆晒太阳’是我们五一假期的旅游定位”砚然谷负责人徐建刚说,“白天欣赏美景、参与拓展项目,晚上唱歌、看星空,游客都非常喜欢这种惬意的露营生活。”

梅城镇千鹤村鹤彩乐园的露营点位中还设置了射箭、热气球等体育项目供游客体验。寿昌镇依托十里寿昌江文旅示范带建设带来的美丽景观,滩涂公园、江心岛等地吸引游客前来露营烧烤,日接待游客量达4000余人次。

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顾伟梁表示:“从五一期间游客的露营需求来看,乡村露营热还将持续上升,我们将继续完善现有点位的配套设施,推出更好的露营产品,以满足市民、游客户外休闲、消费升级的需求。”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方祺 李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杭州这几个小众艺术空间 你去过吗?
·半个月前150元的河虾现在只要25元 ...
·烤串机、打蛋器、早餐机、豆芽机、空气炸...
·天竺路吃一碗素面 清一清平日里的油腻
·今天起禁渔!你囤货了吗?禁渔期还能吃到...
·五一去露营成“顶流” 杭州近郊已经抢不...
·“五一”不出杭州 户外游、近郊 轻度假...
·西湖:数字消费应用场景层出不穷
·上城:一大批首店新店将惊艳亮相
·拱墅:网红主播带你“云”逛商场
·2022杭州数智新消费嘉年华启幕
·五套“组合拳”,守护假日市场“安全关”...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打哄抬民生物资价...
·几元一瓶“高档白酒”敢买来喝吗?直播卖...
·消费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变
·消费理念渐入人心 小份菜渐成餐馆必选项...
·让二手商品“省心卖、放心买”
·北京SKP店庆消费火热 哪些人在买高端...
·二手车市场或成我国汽车消费新蓝海
·动物考古、农耕体验……良渚古城五一系列...
·暖市场惠民生 上下协同促消费
·商务部:全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
·“捆绑”销售何时休?消费者遇到侵权如何...
·“五一”露营订单增长3倍多 拎包出行的...
·《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5月1日施行 ...
·标价频出错 商家不可滥用“反悔权”
·办卡后商家跑路 消保委调解换店继续消费...
·宁波奉化:推进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
·广东珠海消委会深入企业开展工作研讨 促...
·重庆市南岸区打造“放心肉菜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