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焦点图
震轩、嘉韵、永琪!杭州这三家美容美发店投诉量最高,市场监管部门正对这一行业开展专项检查
 
2022-06-14 19:30:00   杭州网

image.png

去理发店做头发,你最担心啥?Tony老师坐地起价、虚假宣传、还是货不对板?为进一步规范杭州美容美发行业秩序,加大对价格违法等相关问题的打击力度,6月14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开展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检查。

当天上午,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兵分五路,分别对上城、拱墅、西湖、滨江、余杭等辖区内的美容美发业开展检查,共重点检查美容美发商家10家。

记者跟随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对辖区门店进行突击检查,来到了位于太平门直街上的永琪美容美发店,上午10点,门店刚开始营业,还没什么顾客,执法人员首先对店内的产品进行检查,如美发中使用的发胶、洗发水、染发剂等,除了检查这些质量是否合规外,执法人员还重点留意中文标签。

明码标价不规范 首席、总监、优秀总监、高级总监具体对应哪位理发师?

检查中发现,有3瓶打开的发胶,瓶子上写的全是英文,没有中文介绍,执法人员表示,经营过程中使用的进口产品,必须贴有中文标签,老板娘解释道,这不是店里出售的商品,而是客人留下的,是一对小夫妻,他们平常经常来店里做造型。

执法人员又打开店里的电脑,对照价目表,查看台账。

“你这个洗剪吹58元怎么来的,价目表上没有对应的价格”

“嗯......”

老板娘没有解释出来。

执法人员进一步指出,价目表上写了首席、总监、优秀总监、高级总监的价格,但具体对应的是哪位理发师,应该明确指出,或者在店内进行公示,便于消费者知悉。

“这些价格得像点菜一样,有明细,拿得出清单,每个项目对应什么价格,要明码标价。”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叶懋说。

1小时的精油按摩能减轻胃癌?店内美容项目打医疗宣传用语“擦边球”

永琪一楼是美发业务,二楼是美容业务,放有不少美容产品,在一份美容产品价目表上,执法人员逐页检查,每一页对应一个项目,标上了价格,其中介绍里写出了产品规格、使用效果、操作步骤。

执法人员介绍,主要查看这些美容产品里的宣传描述,有没有打医疗服务宣传用语“擦边球”,比如肠胃保养项目,在使用效果一栏中,就使用了“帮助防止、减轻较严重的肠胃炎、胃癌、盲肠癌和溃疡”等涉嫌违规的表述。

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叶懋介绍,对上述检查现场出现的问题,已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相关检查,维持美容美发行业秩序。

此次专项检查以日常投诉举报量排前三的震轩美容美发、嘉韵美容美发、永琪美容美发,这三家连锁品牌旗下门店为重点,重点打击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销售过期化妆品、产品无合法来源、无标识标签、虚假宣传和广告等违法行为。

杭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杭州美容美发行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多、消费陷阱屡有发生的情况,一方面将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另一方面,将探索建立促进美容美发行业规范发展的长效机制:一是将完善明码标价制度,建立收费清单消费者确认机制,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二是建立美容美发行业红黑榜制度,定期公布名单,加大正反典型宣传。三是适时发布美容美发行业消费警示,加大对经营者的警示和消费者的提醒。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滨江浦沿:一个大型综合商圈正在形成
·上城区推出购车补贴 最高补贴8000元...
·萧山楼塔镇培训直播带货人才
·成品油年内第11次调价 95号汽油步入...
·上周猪肉供应量价均跌
·杭州政策协同撬动消费大市场
·杭城多家商场 与商户、品牌共克时艰
·西湖游船推出“杭州人游杭州∙经典上岛游...
·夜幕降临 灯光亮起 富阳“场口夜经济”...
·外卖未封签 举报有奖
·上城区将发放200万元红包至工行数字人...
·数字藏品受热捧,是“风口”还是“割韭菜...
·骗取188名老人1800多万元,套路分...
·引来流量失了德 调查“家暴梗”短视频乱...
·剧本杀“打打杀杀”,内容分级应提上日程...
·京东、百度携手发布618消费趋势:“价...
·连锁餐饮企业如何应对挑战
·某长租公寓龙头企业陷涨租风波 如何留住...
·大牌美妆买1得2!天猫618最后一波1...
·供应瓶颈、消费不足,今年西欧汽车销量或...
·5月汽车产销降幅收窄 新能源年内累计突...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首个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
·福建厦门:开展知识产权“蓝天”专项整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吉林长春:开...
·江苏南京: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福建厦门发布实施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
·保险业协会倡议:提升保险服务质效 确...
·新能源汽车下乡“风起” 激发汽车消费新...
·短视频平台的团购券不能成为“忽悠券”
·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开展糌粑比较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