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焦点图
临安露营基地“一位难求” 乡村旅游迎来共富新机遇
 
2022-06-08 12:05:00   杭州网

端午节期间,乡村游、户外游等周边游继续成为主流。杭州临安太阳镇慕仁露营、牧光谷、流星部落等多个露营基地“一位难求”。据统计,年初以来全镇接待游客78630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7%,实现旅游收入819万元,同比增长4.3%。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为实现镇域共同富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位于太阳镇上庄村马家坞的牧光谷露营基地是今年乡村旅游的“新起之秀”,6月1日正式营业以来,共接待游客2000余名,营业额达到30余万元。“刚接手的时候这里还是裸露的山体,荒草有1米多高,当地村民都没有几个看好的,说实话那时压力还真是蛮大的,”基地负责人何威表示,既然承包下来了,钱也投了,那就只能埋头干了。经过7个月时间的打造,眼下,精致露营、木屋别墅、花园草坪、太阳餐厅......这个山谷里的一草一物都在悄然蜕变。“看落日余晖,赏满天星辰”就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目前营地已经吸纳周边30余人就业。在给村民带来增收的同时也富裕了村集体,据了解,每年都会有一部分土地租金收入给村里,并逐年进行递增。

在另一边的太阳公社里面的慕仁露营基地,游客们正在体验包粽子、鸡蛋涂鸦、做香囊等端午特色活动。“正好选了这个在山里面的营地,我们趁着端午节包包粽子、做做小香囊,特别有这个节日的氛围。”一位从北京赶过来的游客曹天琪表示,“爸爸妈妈想让我亲近一下大自然,我体验了包粽子、做香囊,还有画鸡蛋,觉得特别有意义。”

image.png

慕仁基地负责人张一鸣介绍,客人基本上要提前两个月才能预定得到我们周末的房间,然后端午期间刚好我们推出了一些活动,这三天的假期都是爆满的状态。客人们闲暇之余也会去周边逛逛,体验下乡村生活,同时也带动了周边餐饮、采摘游的发展,实现了“露营+N”的业态融合。

“近期,临安太阳镇短途游迎来“热潮”,多个民宿露营基地满房,这给我们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提振了信心”。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也是美丽城镇建设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把乡村旅游发展与美丽城镇建设同步规划,将通过打造浙西农夫市集、乡村会客厅、太阳粮仓等标志性节点,整治提升“一路稻香•十里水杉”风情线景观带,充分唤醒太阳农旅资源禀赋,让好山好水好生态成为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为乡村旅游注入新的活力,撬动共同富裕新发展!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张幼赞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泡泡玛特有奖销售信息不明确,处罚
·夏日喝水大作战 超大容量水杯“吨吨桶”...
·诸暨一条锦鲤,卖了7万元
·我已经买到宜家紧急召回的咖啡壶了,怎么...
·宜家紧急召回:请立即停止使用!
·来这里逛吃,连空气都是甜的!双浦首家巧...
·“冰淇淋自由”话题背后的新消费
·假冒健康指导骗走老人近700万元 河南...
·拍短视频、做家教、兼职翻译……搞副业小...
·北京单用途预付卡新规落地7日:霸王条款...
·压实“菜篮子”保障责任
·旅游业蓄势复苏
·冲上热搜!星巴克又双叒被罚,所售咖啡粉...
·数千条投诉指向“好评返现”!送红包店铺...
·360度全景影像模糊不清 广汽传祺GS...
·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尽快入法入规
·湖南株洲: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消费大讲...
·直击高考食堂检查现场 让考生吃得放心
·用鸭肉冒充牛羊肉 广西梧州7家“炸串...
·安徽率先建立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与食品生产...
·黑龙江大庆:开展改装汽车强制性产品认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江西公布3起...
·湖北鄂州:集中销毁180多吨假冒伪劣食...
·山东发布2022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
·湖北武汉:严查外卖投诉举报不及时处理等...
·河北石家庄:开展网售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
·黑龙江双鸭山:专项整治电子烟等新型烟草...
·坚决铲除“顽症毒瘤” 河北“打假保名优...
·江西遂川: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武汉硚口:为转供电企业退费3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