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红色专列、沉浸式体验……红色旅游目的地哪些体验热门?
 
2021-07-07 08:52:50   杭州网

国内红色旅游目的地哪些体验很热门?

进入7月,国内红色旅游不断升温,红色旅游也因此成为暑期的热门主题。据了解,近年来国内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推出了不少特色玩法,红色景区实力圈粉,吸引了一大波年轻粉丝,红色旅游也呈现了年轻化的特色。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影视剧带动 热门目的地人气高

据了解,上海、北京、南京、延安、嘉兴、长沙、井冈山、遵义等是国内红色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不仅拥有众多游客耳熟能详的红色旅游景点,还有不少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志地,也吸引着人们前往学习和参观。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1红色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全家一起去红色旅游景点学习红色文化,成为许多家庭的选择,而红色景点也开始创新不断,通过红色演艺、红色文创以及沉浸式体验的推出吸引更多客群。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剧对于旅游景区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电视剧《觉醒年代》播出后,作为外景拍摄地之一的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以及湖州影视城等,也迎来了不少专程打卡的游客。

玩转机票盲盒 直飞红色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受各大航司随心飞和机票盲盒产品的带动,不少年轻游客也开始利用周末或者小长假,奔赴一些有直飞航班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比如遵义、延安、井冈山、临沂、沈阳、丹东、长沙等都是机票盲盒中较常见的目的地。年轻游客也会挖掘一些特色玩法,比如“白天橘子洲,晚上品美食”成为许多年轻游客在长沙的“标配”行程。飞到丹东,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景区参观也都是不少年轻游客的选择。

新体验:

科技+沉浸式 暑期可尝试新玩法

“两山铁路”专列 从韶山到井冈山

近日,从韶山站到井冈山站的“两山铁路”红色专列正式开通,这条红色专列也将成为暑期里红色旅游体验的大热门。这趟从湖南韶山到江西井冈山的红色专列全长349公里,全线设韶山、湘潭、株洲、醴陵、攸县、茶陵、炎陵、睦村、白石、井冈山10个站,全程约6小时,红色专列还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红色移动课堂”,生动讲述沿途的红色故事。专列还把一节车厢设为“韶山毛泽东图书馆红色文化书屋”,里面有几百本红色党史著作,沿途也可以借阅。

湖南、江西都是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省份,这条红色专列开通之后,游客可以很方便地探访沿途的红色旅游景点,这些地方都是此前因为交通不便等因素而不太为人们所熟悉的地方。

沉浸式体验 院落里看话剧

近期,一批红色演艺表演活动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陆续推出,而有一些是依托了真实的红色旅游景点场景打造的,给游客带来了沉浸式的体验。前不久,在北京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的一座三合院里,一场沉浸式话剧表演正在上演。这座院落是李大钊和妻儿曾生活的地方,《觉醒年代》热播后,李大钊故居迎来了不少游客。故居也推出了名为《播火者》的沉浸式话剧,以三合院为演出背景,通过演员们形象生动的演绎,展现了李大钊“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一生。此外,李大钊故居经过布展提升后,重新调整、丰富了相关展览,记者在“李大钊故居”公众号预约系统里看到,门票预约火爆,需要提前七日预约。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薇薇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上海:用智慧监管守护食品安全
·广西柳州:创建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示范...
·餐饮店里的精酿扎啤能放心喝吗?山东济南...
·浙江温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护航“...
·江西永修:严把食品安全关
·专项检查水果市场
·用健康家电 享健康家居环境
·三项团体标准接连发布 适老 智能时代避...
·央行权威发布来了!居民更想消费了 投资...
·配制酱油、配制食醋从此消失?网上还买得...
·年轻人喜欢养宠物又嫌麻烦 智能宠物硬件...
·在商务楼开餐饮店 不能使用油烟管道怎么...
·现代化手段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电视机出现屏裂,商家建议第三方机构检测...
·点外卖前先看“后厨直播”、商家资质信息...
·这个夏天杭州人去四川广元有福利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话,有这两个字的不能...
·高铁来回 价格翻倍 人肉跨城代购奶茶,...
·用标准保障舌尖上的美食安全
·年轻人重新定义新式茶饮
·火锅店卖起啤酒小龙虾 海底捞自有品牌精...
·民航局发布百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
·浙江 “新标准”让农村家宴更放心
·去大西北还能这样玩?飞猪在沙漠造了片“...
·上海金山“移动调解室”助力消费者维权
·江苏南京: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检查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起毕业生租房服...
·福建莆田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直播式...
·广西柳州:联合发布行政提醒函 规范校外...
·加强夏季药品市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