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报道追踪:“奥信通奥迪4S店”表态 天津消协监督助其提升认知
 
2021-08-03 08:37:56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天津讯(记者万晓东)近日,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收到“奥信通奥迪4S店”的函件,表示已与消费者李先生就投诉问题解决达成一致,向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表达衷心感谢,同时表态加强以客户满意为核心的经营理念,通过积极主动的关心呵护,服务好每一位消费者。此前,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警示奥信通奥迪4S店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依法履行“举证责任倒置”责任,诚意提出“瑕疵”修复赔偿方案(详见《中国消费者报》7月16日1版《新车“掉漆”引纠纷 奥迪被警示》)。

消费者李先生于2020年12月14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奥信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奥迪A6L新车一辆,在重铺车辆车衣时,后备箱盖中部靠上有一小块车漆被带掉,车辆掉漆部位发现有腻子。“奥信通奥迪4S店”称车辆提走后一直都在李先生手中,掉漆责任不应由店方承担。李先生投诉到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天津市消协的汽车鉴定专家现场查勘后认为,该车后备箱掉漆部位的“腻子”应属修复性作业所致,即该车掉漆部位有过维修作业。天津市消协随后通过组织调解、函件调查、专家研讨等方式调处此投诉,向“奥信通奥迪4S店”、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发送调查函和催办函,均未得到积极回复。

按照《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披露办法》规定,天津市消协于7月15日以《天津市消协警示奥迪——依法履行“举证责任倒置”责任 诚意提出“瑕疵”修复赔偿方案》为题发布今年第6号消费警示稿件,正告知名品牌企业更应该尊重消费者权益、配合消协调查调解、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

中国消费者报、天津日报以及人民日报客户端等众多媒体刊发或转载,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短视频平台的浏览量超过800万人次。

消费警示稿件发布后,“奥信通奥迪4S店”主动联系沟通天津市消协,愿意接受消协调解意见,并与消费者李先生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投诉案圆满解决,消费者李先生表示满意。

在给天津市消协的函件中,“奥信通奥迪4S店”表示:“平日我司忙于日常业务,未能深刻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关于举证倒置的部分条款,本次经过天津市消协各位老师的关怀指导,使我们大幅提升了对《消法》的理解和认知,为我们后期更好的经营夯实了基础。本次事情对我司帮助很大,可以说再次提高了内部管理水平。”

下一步,天津市消协将以具体案例为示范,加强对经营者包括“举证责任倒置”等法律条款的宣讲,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万晓东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杭州文旅下半年放出10项“大招” 踏月...
·暑期档最热的国漫 上映一周票房破三亿
·昨天上午9点第一船梭子蟹到港!个头有点...
·一颗“黄金梨”带动近亿元大市场 杭州钟...
·这些公司发布违法广告,罚!
·站在新起点 走进新时代 杭州市临平区市...
·杭州菜场昨日迎来2021“第一网梭子蟹...
·杭州海关查获5件濒危物种沉香手串
·完善标准、留住人才……体育旅游走在规范...
·自主品牌汽车集体“向上”突围 换道迎来...
·“颜值消费”应有度
·“包邮”不能剥夺消费选择权 以优质的服...
·个人信息保护问题日益凸显 向滥用人脸识...
·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年底举办
·8部门联手出击 3年整顿楼市四类乱象
·入围双世界500强 新华保险“二次腾飞...
·电动车不规范充电安全隐患极大 读者建议...
·二季度房企不良信用信息减三成 失信被执...
·加油站“缺斤少两”?江阴消保委:油表指...
·别让“点赞水军”再“浑水摸鱼”
·口头承诺写入合同 防范商家“浑水摸鱼”...
·美容产品退款引纠纷 消费者切忌盲目信宣...
·黑龙江哈尔滨:“六个到位”保食品安全
·广西桂林:整治农贸市场 购物环境持续改...
·四川广安:打造“乐逍消”放心舒心消费环...
·福建福州飞行检查网红餐厅
·打击非法经营药械、无照无证经营等 萧山...
·提升桶装水的质量安全 严把食品安全关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景区开展基层食品安全...
·乐高编程课程频繁更换老师 退课退款遥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