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双循环重点在内循环 内循环重点在促消费 “亲清直通车”助推杭企融入双循环格局
 
2021-09-25 11:15:00   杭州网

商报讯 杭州“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昨天下午,市商务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以“融入新格局,助力双循环”为主题,探讨杭州外贸企业如何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开辟国内市场,助推内外贸一体化。

“过去几年,我们企业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市场,在孟加拉组建了境外生产基地,今年服装产量预计达1000万件;同时开辟了跨境电商渠道,销量不断提升,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更是订单暴涨。”杭州金华商会会长、新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军认为,立足新发展格局,外贸企业要敢于创新,在危机中寻找机遇。

最近在创业板上市的杭州老字号“张小泉”,2017年开始尝试跨境电商,推动品牌出海。据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研发总监吴晓明介绍,企业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饮食习惯,迎合当地消费者喜好推出多样化产品,希望海外华人都能用上中华菜刀。

在疫情下遭受冲击的杭州会展业也在积极探索求生之路。杭州畅逸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夏丽达表示,杭州会展活动去年在全国打响复工复产第一枪,让企业占领了转型发展的先机,“非常感谢政府相关部门帮我们理清思路、指明发展方向,目前企业紧抓杭州亚运会的机遇,推动会展业务的线上化、国际化。”

面对当下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会议现场的杭州民企与商协代表,还围绕如何从外贸出口转内销,提出了不少前瞻性的建议,比如建立健全国内贸易信用体系、加强高校专业人才培养、出台产业数字化扶持政策等。

会议强调,双循环的重点在内循环,内循环的重点在促消费。下一阶段,杭州将全力办好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提升消费能级,改善消费环境,强化数字赋能,优化消费供给,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据了解,去年以来杭州市区两级工商联共举办5期70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今年上半年共有34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线上线下收集问题建议382个,全部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办理,并将结果向企业逐一反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瑶山遗址公园29日试开园 门票免费需提...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拒绝套路,反...
·保障合法网址链接正常访问 互联网平台间...
·包裹上塑料一层又一层?电商快件将告别二...
·鉴定泡水车须防“道德风险”与“神仙打架...
·浙江嘉兴南湖全力保障丰收节主会场食品安...
·2021“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
·湖北武汉:专项抽检“网红餐厅”保障节日...
·入驻杭州线下品牌集合店,意式功效护肤品...
·传承红色基因•追梦扬帆启航 新时代大学...
·全网火爆 月销超过1万的不少 睫毛液是...
·丰收节上庆丰收 丰收节话丰收 丰收节上...
·浙江绍兴净化“双节”白酒市场
·辽宁 “网剑行动”严厉打击“二选一”“...
·东北新米上市了“看、摸、闻”三招辨别“...
·“适时而食”,秋天的蔬菜扎堆上市
·单个品牌卖出超1亿袋 即食鸡胸肉“起飞...
·56个新职业出道:你熟悉的外卖小哥、奶...
·国庆档旅游预定高峰来临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成立四年发布运行报告
·杭州大厨比拼淳安风味,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花呗”要上征信了,逾期将影响房贷车贷...
·国庆假期前夕请看这个“红黑榜” 杭州6...
·藏身网络平台 非法引流是如何“浇灌”黑...
·智能健身、与教练“云上见” 今天你在哪...
·优化体育场地消费环境 打破仅提供运动消...
·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 ...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多个国家标准 涉及电动...
·别让信用卡“分期还款”成“分期吸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