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快入冬了,尝尝这里的二冬烧甲鱼吧
 
2021-11-23 08:25:13   杭州网

都市快报报道 大井巷之所以叫大井巷,是因为巷子里有口“钱塘第一井”,相传此井为五代吴越德昭国师所凿。别看大井巷还不到300米长,却曾经聚集着胡庆余堂、朱养心药店、保大参号、张小泉剪刀店等老字号。这几年,因为先后有了大井咖啡、铁手咖啡、查小文等饮品店,大井巷成为文艺派的打卡点。

今天要说的不是大井巷的咖啡馆或茶馆,而是开在荷方国际青年旅舍里的隐石餐厅,经过一轮翻修,前几天正式开业。

除了隐石餐厅,这次还要介绍两家餐厅:差不多同期开业的还有上名堂·鱼头好吃在奥体印象城的新店;已经开了30年的滨安饭店(新店)。

我们一起看看,这三家店都有什么好吃的。

甲鱼的做法是二冬烧

隐石餐厅

地址:大井巷65号(荷方国际青年旅舍)

要说隐石餐厅,就要先介绍一下老宋。他是第一个将国际青年旅舍引进杭州的人,因为从小在中山中路附近长大,对那一片有深厚的感情,他一口气在大井巷开了大井咖啡、荷方国际青年旅舍、承宅民宿等店,还在不远处的打铜巷开了家拾吾號中餐厅·夜酒馆。

老宋的荷方国际青年旅舍开了十多年,拥有大量的旅行常客。隐石餐厅一开始只是为住店客人提供中餐和晚餐(早餐可以在大井咖啡解决),因为味道好、价格平,越来越多的非住店客人也过来吃,尤其是节假日,都要提前好几天预订。

刚刚完成翻修的隐石餐厅,这次将整个菜单也换了,主打浙江菜,加入一些融合菜,以吸引更多本地客人。

店虽然小,却样样不马虎,像卤鸭、醉蟹什么的都是自己做。食材也选得讲究,比如清蒸江白条,这个鱼在很多店都有,却时不时会踩雷,这里的江白条大小正合适,腌制刚刚好,鱼肉细嫩鲜美而不柴不散。蒸鱼的时候甚至都不放火腿片,全靠鱼本身的味道。

这段时间甲鱼吃得比较多,一般不是清蒸就是红烧,隐石的做法是二冬烧,也就是杭州人喜欢的冬笋和冬腌菜。甲鱼炖到酥烂,吸取了冬腌菜的咸鲜,冬笋则起到一定的解腻作用。还有龙门油面筋,是从富阳采购来的,里面放了自制的鲜肉笋干,汤鲜、面筋香。

重口味人士可以试试他们的干烧大虾配面,有点小辣,细细的面还能当个主食。另外,建议大家把大井咖啡也列入吃饭计划,下午先喝咖啡再吃饭,或者晚上饭后到那边小酌一杯,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鱼头好吃,烤鸭也不错

上名堂·鱼头好吃(奥体印象城店)

地址:金鸡路奥体印象城4层09号

经过好几个月的筹备,小明哥的“上名堂·鱼头好吃”在奥体印象城的新店终于开张了。朋友们都说错过了国庆长假“蛮可惜的”,小明哥却说“这个急不来的,一定要努力准备到位了才能开”。

跟去过的其他几家在印象城的饭店相比,上名堂·鱼头好吃面积特别大,有800平方米,包厢不用说,连大厅也显得敞亮,坐着就舒坦。

这里最受欢迎的是剁椒鱼头,是经典的湘菜做法,用美人椒、干辣椒、泰椒、朝天椒、灯笼椒等五种辣椒进行调配,鱼头上桌的时候也用到了“点火仪式”,底下还铺着面条——他们家的其他鱼头(花胶鱼头、酱香鱼头、葱焖鱼头)都可以配面。看着相当红火,并没有想象中的辣,鱼头本身的鲜味还在。

另一个广受好评的就是醉蟹了,生醉、熟醉都有。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味,从小吃惯的很多杭州人都会更偏爱生醉,要挑选大小合适的新鲜活蟹来醉,蟹黄变得黏稠,蟹肉柔软,微微腥带来别样的鲜。

这家店新增了北京烤鸭。为什么要增加这个菜?小明哥说“因为很多人喜欢吃烤鸭”,考虑到新店的周边,能够在一家店里吃到多个风格的菜,也是一步到位。果木烤,皮脆肉香,味道还真的没有输。

地道的萧山菜风味

新滨安·地道江鲜(玲珑府店)

地址:西兴路397号

这是一家开了30年的老店,早期是跑萧山吃路边店的老饕们的必吃点之一。现在来看,它的位置在滨江与萧山的交界处,菜式偏萧山派。

我们去的是离老店仅几百米远的新店,看上去非常气派的一幢楼,以包厢为主。可以说,它满足了我们这代人对“路边店”的一切回忆,而食材更优质,出品更精致。

店里的招牌大菜是各种江鲜,我最喜欢的是则是招牌“小菜”——干菜笋。这道菜用的是他们自家秘制的干菜(打听了,是包心菜做的),搭配各个季节时令的笋,从春笋到冬笋到鞭笋,无论哪种都是鲜上加鲜。

传说中的萧山蒸菜,也会随季而变,这次吃到的是肉圆蒸毛豆、娃娃菜蒸虾干、酱鸭蒸豆腐和大头菜蒸茄子,很有代表性,而且是小碗装,每样尝一点,都很好吃。

江鲜的品种丰富,就连熟醉蟹也是用江蟹来做,个头小而肉质紧实,蟹黄饱满。野生江鳗清蒸,真的就是纯清蒸,没有放火腿,调味用酱油,这种质朴的做法对江鳗的要求很高。老板说他们小时候哪有那么多复杂的烹饪方法,现在想要做的就是努力还原食材本来的味道。

如果你还有胃口吃主食,推荐店里的年糕,跟我站在年糕厂门口吃到的糯米年糕一样新鲜、好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文/摄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教培机构跑路家长如何维权?专家建议完善...
·银发群体大多“有钱、有闲” 市场潜力被...
·关注农村电商:合力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
·商家恶意“跑路”套取预付款,如何遏制?...
·开“云店”卖货、直播间带货…传统企业争...
·叮咚买菜第三季度营收增长仍亏损 生鲜前...
·厦门:监管新模式化解校外培训机构“卷款...
·话术多、流量假……直播带货还有哪些“猫...
·天津静海:质量安全和消费维权知识课走进...
·浙江省消保委扎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
·江苏镇江4家企业侵害消费者权益失信行为...
·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沈阳食安...
·江苏南京:开展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排查疫情防护类产品质...
·吉林蛟河: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民生商品...
·罚没款2.5亿元!浙江开展农村假冒伪劣...
·辽宁沈阳:集中销毁18吨问题食品
·吉林:销毁假冒伪劣食品14余吨!货值金...
·罚款4305万元,从业限制13人 海南...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
·双11上海消费投诉增五成 消费者付款遇...
·花式促销下明降暗涨? 江苏消保委发布双...
·重庆监测部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大部分老...
·取消强制自动续费!浙江省消保委公开披露...
·线上失联,线下拖延 百顺健身的普拉提课...
·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促销风波频上热搜
·健身房未开业,退卡却要分期退
·下一个老乡鸡?酸菜鱼扎堆游进杭州的商业...
·2021梅里方顶柿子节今天开幕
·陪逛街、帮忙叫醒、上门喂宠物……解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