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为兴趣买单 这届玩家追求“兴价比”
 
2022-04-15 08:30:25   杭州网

助推潮玩行业持续火热

商报讯 (实习记者 黄诗睿) 近些年,盲盒、手办等潮流玩具越来越受欢迎,潮玩品牌势头强劲。本周,杭州又添一家潮玩集合店,X11在滨江宝龙城开出首店。

X11是旗下拥有杂货店“KK馆”、美妆集合店“THE COLORIST调色师”等品牌的KK集团又一潮玩集合店品牌。X11杭州首店开业当天吸引了众多潮玩爱好者前来探店,37岁的高先生就是其中一个。高先生从2003年开始收集高达手办模型,一般每个月入手两只,近几年在潮玩方面的花费约为每年一万元。当被问及入圈原因,他表示:“手办模型并不是生活必需品,但是我们这些‘模型迷’愿意为它们花钱,归根结底是为我们自己的兴趣买单。”入圈多年,他时不时会到潮玩品牌的线下店逛一逛,遇到喜欢的就购入,此次来到现场正是因为听说有限定款手办发售。

与高先生相比,48岁的裘先生入圈时间更早、在潮玩领域的花费更多。早在1995年就“入坑”的他主要收集的潮玩也是模型,但更偏向于飞机、汽车等样式,因此价格也更高。去年他保持着每个月购入七只模型的频率,一年花费了十五万元左右。问他坚持了28年的原因,他表示只能用“兴趣”二字回答。

为兴趣爱好买单,已成为潮玩消费市场的一大特点。相比重视实用性的“性价比”,潮玩爱好者更愿意追求“兴价比”。尤其是市面上的潮流玩偶,一般都以动漫IP、影视剧IP、原创IP等为形象模板,拥有庞大的粉丝基础。

而泡泡玛特的成功上市,更令潮玩赛道成为新消费领域快速成长的新贵,各大品牌迅速崛起。如名创优品推出的潮玩店品牌TOP TOY在杭州已有三家门店;杭州迷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旗下专做动漫模玩手办新概念集合店的三月兽,也在杭布局了三家门店。这些集合店与泡泡玛特聚合自营款IP不同,它们更趋向于寻求其他品牌和IP的合作,为其提供售卖平台。记者在X11杭州首店看到,占地300多平方米的店面,摆满了各种透明展柜,现场潮玩产品种类丰富,其中不乏限定款,包括盲盒、手办、BJD娃娃、拼装模型以及毛绒玩具等,价格在几十到几千元不等。

潮玩行业的持续火热,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21年中国潮流玩具市场发展报告》中也得到了数据印证。“2015-2020年我国潮玩产业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6%,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478亿元,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在拥有大IP后,如何不断创新玩法,以及如何能够更快更精准地挖掘新IP,或将成为下阶段不同企业之间竞争的核心要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黄诗睿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腾讯视频时隔一年再涨价 最高涨幅25%...
·老字号, 请重新介绍自己
·浙江公布首批128个旅游驿站 自驾出游...
·查资质、查凭证、查价格 萧山区开展茶叶...
·扎堆开店、接连倒闭……杭州多家网红点心...
·浙江多地精准施策畅通物流 保障企业生产...
·国货5小时直达 菜鸟启用杭州-新加坡中...
·盒饭、饭团、关东煮、冰咖啡都没了?你附...
·“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椰树再发争...
·“三无”食品充斥直播间 安全隐患成消费...
·太空旅游值得期待
·新能源汽车“成长的烦恼”如何解
·银保监会:未发文下调个人网上交易限额
·因防水性能不佳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召回2...
·上海:已针对“社区团购”哄抬物价等出台...
·江苏兴化查处一违法经营流动加油车
·北京丰台:严查冷链食品 筑牢安全防线
·视障人士网购还有难题待解
·网络消费纠纷处理再添“定盘星”
·餐饮最低消费的“新马甲”裹不住“侵权味...
·留学服务解约扣款70% 江苏省消保委:...
·陕西省首个地市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
·上海市消保委:趁疫情坐地起价牟取暴利的...
·福建省各级消委会2022年第一季度为消...
·结算“反向抹零”惹纠纷 国民水果店向消...
·盲盒里藏过期食品 四川省消委会揭盲盒消...
·福建省消委会为消费维权志愿者线上授课
·涉及直播带货、盲盒消费等热点问题 安徽...
·重庆市消委会一季度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7...
·助眠“神器”成“凶器” 购买香薰要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