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你下单 我来检食品安全新工具“浙里点检”上线
 
2022-05-17 13:45:00   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 打开支付宝,输入“浙里点检”搜索,就会出现浙江省市场监管新推出的食品安全工具箱——浙里点检,这是继浙江外卖在线、浙食链、浙冷链的推广运用之后,市场监管部门为富阳老百姓食品安全新添的又一道安全防线。

5月13日,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城北农贸市场,开展5月份“浙里点检”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下单抽检直播平台网红食品13批次,为市民开展农副产品快速检测20批次,指导市民开展“你扫我检”3批次。

你点我检:

监管重点你来定

在城北农贸市场,记者在执法人员的指导下,打开支付宝,体验了一把“云监工”的味道。

“你看,‘浙里点检’目前已与支付宝同步上线,集成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等功能,任何一位市民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下单’上传问题食品线索,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后台数据跟进并反馈相关问题。”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樊文翔指着记者手机上“浙里点检”的页面,详细解释了这个事关食品安全的App使用方法。

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手机端公开征集公众对食品品种、品牌及场所等食品抽检意见建议,按照集中度最高的意见开展食品抽检(一季度将对“直播带货的食品”开展你点我检)。

据了解,今年的“你点我检”为季度活动,主题分别为:“直播带货食品”、“区域特色食品”、“早点夜宵食品”、“年货节令食品”。目前开展的“直播带货食品”主题,消费者可以通过“你点我检”功能上传关注度较高的直播带货平台、重点关注的网红直播食品等信息,市场监管部门会根据后台数据,针对社会反映问题的热度确定直播领域食品监管的重点,并组织力量开展专门的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检,将老百姓的关注度切实转化为行业监管的力度。

你扫我检、你拍我检:

抽检品种你来选

在日常消费中,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运用“你扫我检”和“你拍我检”两大功能,对消费中发现可能存在问题风险或者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进行扫码上传,扫码后页面将会显示该食品近三年的抽检记录。如果三年内均无抽检记录的,消费者可以进一步填写食品购买的相关信息上传;如果食品包装没有相关条形码信息,则可以通过“你拍我检”功能,上传购买渠道及产品包装照片等信息,快速上报问题食品线索。

“通过以上两种方式提交信息后,检验结果系统将自动匹配并推送到消费者手机端,市场监管部门将会第一时间跟进处置,处置结果最终通过手机端向消费者反馈。”樊文翔说。

你送我检:

走近身边帮你检

农副产品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物资,区市场监管局每月都会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安排专业检测人员进入农贸市场、车站、社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邀请“马大嫂”参与“你送我检”活动,运用快检设备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市民朋友可以及时关注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活动预告,在活动期间参与身边的农产品快速检测活动。对于快检不合格的产品,执法人员将会立即跟进处置问题商家与问题产品,做好百姓身边的守门人。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累计开展“浙里点检”61批次,尚未发现不合格食品。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跟进抽检结果,对不合格单位进行核查处置。

 
来源:​ 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徐丽亚 通讯员 杨丹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首个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平台发布
·跨界成风 为何大佬们都盯上你手里的那杯...
·北京:餐厅“转”室外 菜品摆摊卖
·雪糕、冰淇淋市场刮起“健康风”
·银保监会为养老金融立规矩 要求6月底完...
·四川省消委会:新车首保只能在4S店购买...
·治理“真瓶装假货”呼唤合理回收使用
·广东省消委会向珠宝玉石行业发出倡议:自...
·重庆市消委会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消费体察...
·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发...
·北京顺义强化外卖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
·让执法更有“温度” 福建制定四张清单规...
·《福建省法治市场监管建设规划(2021...
·加强保供物资监管!上海将对情节恶劣的价...
·厦门海沧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
·重庆南川开展食品加工企业消费体察活动
·广西2022年将聚焦33大类食品进行抽...
·陕西开展停车电子计时收费装置监督检查
·吉林:向七种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亮剑”...
·广西梧州以党建助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西安“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
·罚款587.4万元!江苏南京“守查保”...
·守卫食安 南京秦淮多部门联动取缔“黑作...
·专项检查残疾人辅助器具
·收房查出400多处问题 “五星级”精装...
·当你的IP属地被公开显示之后
·蓝马甲大篷车亮相 浙江26县助老防骗礼...
·孤品捡漏还是精准营销? “不退不换”网...
·最新杭州体育投诉情况发布
·买衣服又有了新的“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