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培训课程如何退款? 消费者和商家各执一词
 
2022-07-21 08:29:16   杭州网

商报讯(见习记者 贾鑫茹)消费者孟先生在新塘路108号天虹商场b座1层b119号的“杭州金色雨林”,报名了运动力和认知力培训课程,“当时分开签订了两份合同,现因我的小孩子不想去上课了,我向商家申请退款。对方却表示按照合同约定,我的运动力培训课程已上课过半,无法退费,认知力培训课程可以退一半费用。”孟先生说,“我认为这样的条款并不合理,我认为应该将剩余课时费用退还给我。”

于是,孟先生向本报投诉了此事,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解决方式。

消费者

并不认同商家的退款方案

消费者孟先生:去年11月,我在“杭州金色雨林”(天虹校区)给孩子报名了60节运动力培训课程和60节认知力培训课程,当时分开签订了两份合同,算上优惠,两门课程实际支付了19489元。

运动力培训课程我们是一周上两次课,认知力培训课程大概一周上一次课。现在孩子不愿去上课,所以我向商家申请了退款。对方表示合同有写明课时节数已上过全期三分之一以内课程者,可退还已付费用的一半。课时节数已上过全期一半及以上课程者,不予退费。

运动力培训课程我支付了9745元,目前已上41节课,认知力培训课程支付了9744元,已上17节课。对方称按照合同约定课程数超过一半不能退款,因此运动力培训课程不予退款,而认知力培训课程还没上到三分之一,可以退认知力培训总课时费用的50%,即5000元左右。对此,我表示不能接受,我认为这种退费方式并不合理,我认为应该将剩余课时费用均退还给我。

商家

我们是按照合同退款

(根据消费者提供的合同内容,该公司名称为“杭州加慧雨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幼儿园外托管服务;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等项目。)

公司负责人:我们的训练项目是感统注意力范畴,是属于健康咨询服务范围之内的,只有学科类、艺术类和科技类才能审批教育培训资质,因此我们的培训是不存在这个问题的。而针对消费者的退费问题,我没有直接对接该学员,并不是很了解,但关于退款问题我们都是有合同约定的,也都是按照合同退费。

律师

建议消费者了解清楚再下单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关于商家的资质问题需要相关部门来界定,如果商家的培训内容确实不需要申请教育培训资质,那么该合同条款就是有效的,商家按照合同退费是合理的。

如果消费者不认可,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也建议消费者在消费之前能了解清楚课程内容,理性消费,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贾鑫茹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坚决惩治“黑诊所”“假白大褂”
·萧山区公布网络餐饮红黑榜
·释放消费活力 让余杭充满浓浓“烟火气”...
·杭州夏天的独特味道上线了哦!
·居民楼下开“宠物殡仪馆”引争议 南京多...
·千元购物卡1元起拍 这次司法拍卖能“捡...
·传统旅游方式正在改变 研学游走俏暑期旅...
·巩固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
·金融衍生品市场继续完善
·信用不良信息花钱可删除?远离这些“征信...
·“旅游+”加出新活力
·当“诗意”体验需高价购买,“露营热”如...
·“今天你抢券了吗?” 小小消费券如何撬...
·多地密集发放新一轮消费券 下半年消费市...
·北京餐饮消费券发放首日 部分平台秒光 ...
·今日视点:提振措施加速出台 消费市场回...
·多地发放消费券激发市场活力
·辽宁抚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
·福建对“方长宏食品”开展体系检查 提出...
·北京石景山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
·甘肃兰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质量...
·湖北武汉:出台地方标准 给旅游民宿“定...
·追求高性价比 推崇国货产品 美妆消费风...
·2022年陕西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l浙江东阳食品...
·万元内衣能治病? 依法维权退全款
·广西首个市级家庭装饰装修教育基地在柳州...
·浙江鄞州:“三把锁”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浙江长兴:对新兴文化产业场所开展专项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