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侵犯知识产权、发布虚假广告、销售不符标准的食品 这些网络直播中存在的问题都被罚了
 
2022-07-21 08:30:06   杭州网

浙江公布专项治理典型案例

商报讯 (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在网络直播推广商品过程中,宣称生产企业“奶酪博士是做高钙蛋白食品的,有20年乳制品的经验”,而该企业实际成立于2019年5月。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有关规定,构成第二十八条所指的发布虚假广告行为。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相关规定,2022年5月,杭州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当事人处罚没款180000元。

最近,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专项治理行动第一批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销售“名牌”、发布虚假广告

都被罚了

杭州余杭区良渚街道一家女装店在其淘宝店铺直播销售标称“LV”“爱马仕”“古驰”等国际知名品牌服饰,商品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为市场价格的十几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且采用支付1元或10元邮费链接的方式而非直接按商品名称进行销售,累计销售额314余万元。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商标法》第五十七条有关规定。依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相关规定,今年5月,杭州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此外,杭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委托第三方对其经营的医疗产品进行广告直播推广,利用广告代言人为其经营的医疗美容项目作推荐、证明,同时在天猫旗舰店网页上对其经营的医疗产品进行广告宣传,均未对医疗产品涉及的广告内容报请有关部门进行广告审查审批。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和第四十六条有关规定,构成医疗广告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的违法行为和未经审查发布医疗广告的违法行为。依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相关规定,2022年5月,杭州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当事人处罚款150000元。

剑指网络直播营销中

销售不符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侵犯知识产权等领域

最近,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回应社会关切,今年4月下旬,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扣当前网络直播营销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剑指网络直播营销中虚假宣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侵犯知识产权等十方面重点违法行为,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

接下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进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大力整治社会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直播营销突出问题乱象,营造网络直播营销领域公平竞争、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引导网络直播营销行业在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坚决惩治“黑诊所”“假白大褂”
·萧山区公布网络餐饮红黑榜
·释放消费活力 让余杭充满浓浓“烟火气”...
·杭州夏天的独特味道上线了哦!
·居民楼下开“宠物殡仪馆”引争议 南京多...
·千元购物卡1元起拍 这次司法拍卖能“捡...
·传统旅游方式正在改变 研学游走俏暑期旅...
·巩固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
·金融衍生品市场继续完善
·信用不良信息花钱可删除?远离这些“征信...
·“旅游+”加出新活力
·当“诗意”体验需高价购买,“露营热”如...
·“今天你抢券了吗?” 小小消费券如何撬...
·多地密集发放新一轮消费券 下半年消费市...
·北京餐饮消费券发放首日 部分平台秒光 ...
·今日视点:提振措施加速出台 消费市场回...
·多地发放消费券激发市场活力
·辽宁抚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
·福建对“方长宏食品”开展体系检查 提出...
·北京石景山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
·甘肃兰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质量...
·湖北武汉:出台地方标准 给旅游民宿“定...
·追求高性价比 推崇国货产品 美妆消费风...
·2022年陕西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l浙江东阳食品...
·万元内衣能治病? 依法维权退全款
·广西首个市级家庭装饰装修教育基地在柳州...
·浙江鄞州:“三把锁”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浙江长兴:对新兴文化产业场所开展专项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