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东海开渔 鲜活生猛的梭子蟹你吃了吗?
 
2022-08-07 08:25:00   杭州网

随着东海开渔,浙江舟山万艘渔船出海,撒下了开渔后的第一网!

今年,大批鲜活生猛、脂膏肥满的梭子蟹,最快48小时就能从东海直达全国各地人民的餐桌。

橙友圈里吃货多,这两天橙友圈已经被梭子蟹霸屏了,还没吃上的小伙伴,一起来橙友圈感受一下。

梭子蟹的十万种吃法

@甜甜鱼:我觉得,吃蟹最好就是吃本味,清蒸或者葱油,就做个葱油梭子蟹。洗干净蟹,挖开背,去头去鳃,一只蟹切4块(我家的盘子太小了,摆不开,只能一切四),摆盘,盖上蟹盖。蒸锅水开后,放入蟹蒸10分钟。出锅后撒上蒸鱼豉油。另起锅,热油放入葱末,稍微熬一下,再放入小米辣。最后把这葱油浇到蒸好的蟹上,就完成了。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你也试试?

@岁月无痕:今天梭子蟹换个吃法,一道香辣梭子蟹炒虾一锅端,色香味俱全,鲜味十足!

@长江一帆远:一早买了鲜活梭子蟹,中午做了梭子蟹海鲜面。鲜甜饱满的梭子蟹,带来了大海的味道,慰藉了我被高温困住的脚步和心灵。

@Jerrymma:夏天的美味梭子蟹,洗净清蒸就好,肉肥味美,有大海的味道。

@九拍:梭子蟹性寒,吃完梭子蟹后,可以吃一些温性的食物来中和其寒性,减轻其对肠胃的刺激,如:生姜茶、红枣茶、桂圆肉等。也可以在烹饪的时候加入一些温热的食材来中和其寒气,减轻寒气的刺激,常见的有:生姜、大蒜、黄酒、辣椒、洋葱等。

晒美味拉“仇恨”

@剁手了玫:听说最近过得好不好,就看有没有人给你寄梭子蟹?一早顺丰三个电话连着call,七夕大餐也省了!

@小鱼飞飞:一人食也要好好食,天使朋友送我的舟山开渔梭子蟹,肉不要太多。

@karencat:今年第一顿梭子蟹,我可以再来两只!

@毛毛:对我来说,费筷子的季节到了。梭子蟹,满足!

@小满:明天舟山海军营开营,今天先买两只舟山梭子蟹感受下海边气氛。

现在梭子蟹什么行情?

@飞鱼:梭子蟹开始大量上市了,每斤价格在五六十元左右(注:8月3日),摊主说明天会更便宜。

今天(注:8月4日)的蟹果然便宜了,很好的蟹也只要40元1斤,明天是不是只要30元了?

@yiyi舟老兵:开渔后正是吃梭子蟹的最佳时机,也是最便宜的时节。今天(注:8月5日)每斤只要28元,买5只梭子蟹合计42元,每只才8元多。

挑梭子蟹要挑分量重的,看看后面是不是比较厚,肚子中间是不是凸出来,捏捏是否硬,硬的就是好蟹。回来洗净,煮时不能放太多水,背朝下煮,这就能保持原汁原味。

@阿莲:看到橙友圈都在晒梭子蟹,今天(注:8月6日)也去菜场旁边的水产摊位买了几只螃蟹,40元1斤,价格还可以,就是还不是太肥,不过可以解解馋了!

@红豆:盒马的梭子蟹还是便宜的(注:8月5日,99元3斤),卖得也快。

@波波酱:城隍牌楼巷的蟹,昨天(注:8月4日)还是15元1斤呢,今天(注:8月5日)我去了就是28元1斤,时不我待啊!

从东海开渔到现在刚刚一个星期,眼下正是吃梭子蟹的黄金时间,看了上面这么多“拉仇恨”的帖子,还没吃上的小伙伴,走起啊!眼下大小餐馆里肯定都能吃到,当然,身怀厨艺的也可以自己菜市场买了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江玥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七夕催热“浪漫经济” 鲜花餐饮需求旺盛...
·吃梭子蟹啰!一天时间梭子蟹价格“对半砍...
·今晚至周日,3天武林繁胜市集
·临安避暑十一势之“十一势”——品吴越
·疏堵结合 从根源治理预付式消费乱象
·网约车聚合平台不能成为“消费迷宫”
·国产零食品牌坚守品质创新产品 留住“舌...
·千方百计守好“菜篮子”
·扩大内需须消费投资齐发力
·“夜经济”重焕生机
·7月下旬以来 猪肉、蔬菜、水果等重要民...
·多行业冷暖不同 比亚迪新能源车火爆依旧...
·摩托车引领新消费趋势:行业整体回暖,需...
·绍兴暑期促消费活动启动
·飞猪推出“提前1天免费退”及“行前改期...
·工信部通报二季度电信服务工作情况
·变相加价提车 “三包”服务缩水 湖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坑老”骗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江西公布第二...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山西举办大型...
·福建:加强食品安全承检机构抽检数据质量...
·结算价高于标价 厦门两家殡仪服务店被查...
·江西:推动现代家具产业链高质量提升
·湖北武汉:严查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行为
·陕西陇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隐患有成效
·陕西西安发布夏季餐饮食品安全注意事项
·北京丰台强化暑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北京累计调用电子营业执照使用量超800...
·北京石景山:开展一次性塑料制品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