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福建莆田:推动入网餐饮商户实施“互联网 明厨亮灶”
 
2022-08-08 09:15:01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李娜 记者张文章)8月4日,福建省莆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入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引领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强化网络餐饮“点题整治”效果,莆田市将全面整治网络餐饮促提升,力争到今年9月底推动500家入网餐饮商户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并将这项工作列入对莆田市各县区外卖食品整治成效评估内容。

会上,莆田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管领导分别通报辖区近期网络“点题整治”工作餐饮部分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措施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代表就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发言。莆田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与莆田市餐烹协会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莆田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林群芬要求,餐饮企业代表和各级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社会责任。落细落实工作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莆田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开展网络餐饮整治行动。餐饮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自查,主动查找问题,再整改再提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结合食安创城,加大对无堂食外卖店、网红店、销量大餐饮主体、校园周边餐饮商家的线下检查力度,增加外卖食品抽检数量。要完善智慧市场监管平台模块功能,实现与莆田市纪委点题整治“智慧监督”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对比对异常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100%线下检查。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协作配合,对达到立案条件的坚决立案,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要曝光典型案件,做到以案促改,达到查处一批、震慑一批、规范一批的目的。

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通过约谈指导、现场检查、线下向线上延伸等方式,强化本地平台及代理机构审核责任。同时对主体责任落实好企业通报表彰,给予正面宣传报道,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要求,莆田市餐饮烹饪协会作为专业行业协会,要加强示范典型的培养,及时将基础好、管理先进、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的餐饮单位作为先进典型,作为入网餐饮食品安全的“先行者”,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激励和带动更多的网络餐饮单位积极参与入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李娜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七夕催热“浪漫经济” 鲜花餐饮需求旺盛...
·吃梭子蟹啰!一天时间梭子蟹价格“对半砍...
·今晚至周日,3天武林繁胜市集
·临安避暑十一势之“十一势”——品吴越
·疏堵结合 从根源治理预付式消费乱象
·网约车聚合平台不能成为“消费迷宫”
·国产零食品牌坚守品质创新产品 留住“舌...
·千方百计守好“菜篮子”
·扩大内需须消费投资齐发力
·“夜经济”重焕生机
·7月下旬以来 猪肉、蔬菜、水果等重要民...
·多行业冷暖不同 比亚迪新能源车火爆依旧...
·摩托车引领新消费趋势:行业整体回暖,需...
·绍兴暑期促消费活动启动
·飞猪推出“提前1天免费退”及“行前改期...
·工信部通报二季度电信服务工作情况
·变相加价提车 “三包”服务缩水 湖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坑老”骗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江西公布第二...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山西举办大型...
·福建:加强食品安全承检机构抽检数据质量...
·结算价高于标价 厦门两家殡仪服务店被查...
·江西:推动现代家具产业链高质量提升
·湖北武汉:严查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行为
·陕西陇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隐患有成效
·陕西西安发布夏季餐饮食品安全注意事项
·北京丰台强化暑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北京累计调用电子营业执照使用量超800...
·北京石景山:开展一次性塑料制品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