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陕西西安消费者协会发出“放心消费在西安”倡议书
 
2022-08-25 09:54:19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近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市消费者满意度的全面提升,陕西省西安市消费者协会向全市各行业协会和生产经营企业发出“放心消费在西安”倡议。

履行责任,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坚持从源头治理,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与引领作用,依据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制定本行业对应的产品质量标准与服务规范,促进各类消费业态、模式规范发展;各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把产品质量关与服务关,要自觉接受消费者和监管部门的监督;要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商品与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企业诚信建设,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各行业、各企业要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要恪守社会公德,依法诚信经营,杜绝消费领域“霸王条款”现象,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坚决抵制和杜绝制假售假、虚假宣传、消费欺诈、故意违约、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涨价等行为;严格遵守“自愿、平等、公平、诚信”交易原则,要认真履行“三包”等售后服务承诺,正确处理与消费者利益关系,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潜心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各行业、各企业要把消费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等“五个放心”理念植根于心中,作为立身处世的准则和长远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强化和创新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质量,增强企业发展“软实力”,铸就诚信经营放心消费“金字招牌”,努力争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放心消费品牌单位;要加强对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强化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消费群体的保护力度,要保障全体消费者享有平等的消费权利,消除消费领域不公和歧视,夯实消费公平基础,潜心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徐文智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黑龙江哈尔滨开展直销企业专项检查
·吉林龙潭:防范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江苏无锡:老...
·宁夏石嘴山:“四个结合”开展保健食品专...
·浙江舟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随手拍”直...
·北京东城:检查学生用品 护航开学季
·浙江省温州市消保委开展冷冻饮品比较试验...
·河北省数百家企业响应“共促消费公平”倡...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 | 歌帝梵...
·口罩质量,远程也能监管
·榴莲、螺蛳粉、腐乳……“臭味”美食的正...
·水上漂 当下新宠
·突破百万辆 杭州加速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
·“盲盒”选购别“盲目”,关键看这几点
·新能源汽车市场难现“降价潮”
·月饼规格更“娇小” 包装“瘦身”轻盈
·一“抹”茶香漂洋过海 浙江茶叶制品广受...
·湖墅数字“聚宝盆”赋能楼宇经济“加速跑...
·高温天催生“即时零售”消费新模式
·滨江区餐饮“红黑榜”新鲜出炉~
·北京警方严打严整非法“一日游”等暑期涉...
·瞄准新消费群体、拥抱数字化 服装老字号...
·网售月饼礼盒花样多:月饼成配角 定制作...
·浙江舟山:线上线下相结合保障外卖餐饮安...
·浙江温州组织开展盲盒市场专项检查
·“嗦”出美好生活:“网红”广西螺蛳粉登...
·陕西汉中: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咸鸭蛋流油是加了“神秘物质”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辽宁省市场监...
·江苏南京:“三种数据”推进食品安全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