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水上漂 当下新宠
 
2022-08-25 08:57:57   杭州网

这个夏天,随着露营、飞盘、骑行的火热出圈,地面上已经“卷”不动了,躁动的年轻人开始到水面上解锁“新姿势”。

桨板这项水上运动源于夏威夷,已经在全球多地风靡多年。它由冲浪板和一把传统手划桨板结合而成,玩家可以在桨板上躺、坐、趴甚至是倒立,入门简单又充满趣味,容易引起围观,也非常容易“出片”。于是各路玩家纷纷入场,桨板热正在成为一股新的线下消费热潮。

年轻人为桨板“沦陷”

在百度搜索“桨板”可搜出1600多万个相关结果,在小红书上,今年上半年关于“桨板”的笔记超过3万条,总而言之,桨板出圈了。

酷暑之下,在家里“憋坏”了的年轻人不愿去地面上“人挤人”,而是纷纷打开了水上“新地图”。穿着速干衣、戴着渔夫帽的年轻人在桨板上远观湖光山色,随波寻找野趣。

接近40℃的气温、强烈的紫外线,都不能阻挡阿海玩桨板的心,“在水上看风景和在岸上的感觉完全不同,偶尔的‘落水’体验也很刺激。”女友星星也在阿海的安利下一同入了桨板运动的坑,如今两人经常在水面上并肩而行。“我是被他安利后喜欢上桨板的。踩在色彩艳丽的桨板上划行,将自己打扮得靓丽一点,很容易‘出片’。” 星星表示。

与其他户外运动不同的是,桨板不具备很强的社交性,是一项难得可以安静独处的运动。划累了以后随便找个树荫躺在桨板上,乘凉、看云、发呆,在大自然里自由呼吸。

除了单纯地划行,桨板爱好者们还可以在桨板上或躺倒、或瑜伽、或钓鱼……正是这种趣味性让年轻人为桨板“沦陷”。

桨板运动价格不菲

作为一项新兴运动,桨板的火爆当然也带动了一股新的消费热潮。

玩家入一个新坑,第一件事就是买装备。一块桨板的价格在800-7000元,加上划桨、救生衣、充气泵、个人用品(泳装、防晒霜、手机防水袋、遮阳帽)等配件,一套平均价格约为2000-4000元人民币。

相比购买装备的花费,桨板相关的培训费更是价格不菲。

桨板的培训机构及俱乐部的课程,一般分单次体验型和长期训练型。以北京地区为例,体验型消费包括入场费和教练指导费,收费在300元/1.5小时左右;长期训练的用户,可办理会员卡,一般在2000元左右,半年内可多次使用。据央视新闻近日报道,今年暑期开始前,一家位于北京顺义奥林匹克公园的水上俱乐部月销量同比增长了40%-50%,俱乐部桨板业务客流量包括会员相比往年提升了一倍多,约80%消费者会参加团课。

消费者真的能带动桨板市场火爆起来吗?在桨板爱好者们眼里,各项配套的管理措施、水上安全教育程度,仍需完善。

互联网的助推使桨板进入了大众视野,也许城市里不缺玩桨板的人,但是缺水。同时,基础设施建设尚不完善、水域不够开放、产业链投入不完善等诸多问题都给桨板运动带来挑战。

 
来源: 城报    作者:记者 王梅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北京警方严打严整非法“一日游”等暑期涉...
·瞄准新消费群体、拥抱数字化 服装老字号...
·网售月饼礼盒花样多:月饼成配角 定制作...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骗取老人“诚...
·浙江舟山:线上线下相结合保障外卖餐饮安...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称“光波仪...
·浙江温州组织开展盲盒市场专项检查
·陕西汉中: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咸鸭蛋流油是加了“神秘物质”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辽宁省市场监...
·江苏南京:“三种数据”推进食品安全智慧...
·聚焦涉老涉小食品 福建开展“你点我检”...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 | 江苏南...
·聚焦整治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 |红酒月饼...
·抽查不合格率降至9.8% 上海发布儿...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诈骗团伙设下...
·房贷利率又降了 百万房贷30年可少还利...
·滨江区餐饮“红黑榜”新鲜出炉~
·自动贩卖机出场 像卖饮料那样卖预制菜 ...
·拱墅加快推进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
·想要检查什么?你来选 余杭加大对各类食...
·杭州举办首届“卓越杯”质量知识竞赛
·门店关闭,课程退费遥遥无期?
·老字号不断琢磨创新突围 在家随吃随烤的...
·除了吸存款、发贷款,还发魔法世界里的货...
·精装修的房子 适合加装哪种暖气? 墙暖...
·千岛湖石林日晒面 最初的出名还得谢谢建...
·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
·年内成品油五连降 0号柴油价格重回“7...
·从职场行为变成流量密码 “摸鱼”悄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