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岸绿水清、风景如画的“三江两岸” 怎样才能“游”出新意?杭州邀你一起设计30条“水岸互动”旅游新线路
 
2022-09-20 09:07:57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从千岛湖、新安江、富春江至钱塘江,自西向东顺流而下,全长235公里的“三江两岸”,有浙西“水上唐诗之路”之称,是元代画家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实景地,也是杭州加速开发的水上“风水宝地”。

昨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启动“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系列活动,计划于9月20日起推出“发现三江两岸”数字文旅平台,上线十大文旅共富体验场景,并集中发布近400个“三江两岸”沿线文化和旅游资源点。同时,杭州面向市民、游客、行业专家公开征集“水岸互动”旅游线路设计作品,最终甄选出的30条旅游线路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搭建“发现三江两岸”数字平台,创新场景引客来

“三江两岸”,蕴藏着千年严州府的文化沧桑与蜕变,有着东汉隐士严子陵醉钓富春江的传世美名,这是钱塘江“唐诗之路”的精华段,沿岸汇聚了世界级文化和旅游资源。

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首批“三江两岸”文化和旅游资源点与十大文旅共富体验场景,将于9月20日起在“发现三江两岸”数字文旅平台上线。其中,新上线的近400个文化和旅游资源点,主要覆盖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富阳区、钱塘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等“三江两岸”沿线的资源,分设体验点、景点、文化、住宿四个文旅板块;首度发布的“十大文旅共富体验场景”,涵盖千岛环湖、17℃新安江、江南古村落、富春山居、严州古韵、艺术之江、江东湾区、活力都市、弄潮萧山、红色记忆等十大主题。

新搭建的“发现三江两岸”数字文旅平台,以“小程序”的形式推出,为市民游客提供查询服务。后续还将上线“专家课堂”板块,邀请浙江省政府参事胡坚、浙江工商大学旅游规划设计院常务副院长王国新、浙江省旅游职业学院副校级领导徐云松等专家和业界代表,“云”上讲述“三江两岸”人文故事和旅游资源,诠释他们心中的“三江两岸”宝藏资源库。

征集30条新线路,让“水岸互动”更富生命力

“三江两岸”的平静水面,将重现水波荡漾之美,一艘艘游船连接水岸,也连接着时尚都市与活力乡村、旅游胜地与历史文化遗址。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杨保福副主任表示,打通航路只是开启“三江两岸”旅游的第一步,更为关键的,还是要加快两岸文旅资源的基因解码,以线带面,打造一系列有故事、有内涵、有生命力的“三江两岸”旅游线路。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9月19日-10月28日,杭州举办“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旨在通过挖掘富有文化性、市场性、共富性和传播性的优秀线路,以创作者的视角发现不一样的“三江两岸”。按照要求,参赛者可围绕文化溯源、快意山水、古镇新韵、休闲乡村、活力运动、红色文脉、寻味三江、亚运体验、研学旅行、宋韵文化等十大主题设计旅游线路,也可以自由发挥。参赛者可以进入“发现三江两岸”活动小程序、“杭州文旅指南”微信公众号,了解大赛详情,按要求上传作品。

最终甄选出的30条“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精品线路,将纳入“三江两岸”推广季活动中,面向全国旅游市场;同时,杭州文广旅游部门还将组织邀请长三角区域20余家旅行商和会奖机构参与考察活动,实地走访“三江两岸”水上新线路,飞猪、携程等主要旅游电商平台将发布活动专题页面,进行新线路的展示与推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每周扎一针,月瘦20斤?网红药“司美格...
·8分钟成“熟饭” 自热米饭的“米”里有...
·文旅部严查私设“景点”问题 专家建议把...
·购买新车发生自燃返还车辆商家赔偿
·快递保价岂能形同虚设
·审核不严、促销诱导购买,网售处方药如何...
·偷电费的“待机能耗”,你了解吗
·长长的商业街、不加管制拉客……景区过度...
·你被网约车司机取消过订单吗?记者暗访揭...
·如何盘活淡季旅游设施,让景区“淡季不淡...
·去近郊“轻度假”
·给过度包装戴上“紧箍咒”
·快递不上门 赔钱理应当
·浙江台州:多维发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江苏常州:运用大数据成功调解跨省共享轮...
·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引投诉 消保委调...
·河南漯河:念好“四字经” 提升消费维权...
·古董珠宝竟是赝品 青岛市消保委调解退货...
·河南漯河:“五堂课”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加快推进质量强区建设 天津市河东区举办...
·湖北:明确培训机构不得含有“大学”“学...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边旅游边赚钱...
·福建厦门开展活禽交易专项整治
·福建三明:整治“脏乱差”外卖店家 督促...
·守护“果盘子”安全
·NGP辅助驾驶多次闪退 车主向小鹏汽车...
·黑龙江整治六大网络乱象
·上海市消保委:婴儿水实为概念炒作
·“大卖已成定局”?交付在即 恒驰汽车真...
·时限不少于7日 鼓励先行垫付制 江苏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