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七部影片定档集结 主旋律唱响国庆档电影市场
 
2022-09-30 08:29:59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截至9月29日,共有《万里归途》《钢铁意志》《平凡英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我是霸王龙》《新灰姑娘2》《搜救》等七部影片宣布定档国庆档,新片预售票房(含点映)已突破3000万。据灯塔专业版数据,《万里归途》暂居新片票房榜第一,《平凡英雄》《钢铁意志》紧随其后。

作为电影市场全年重要的档期,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的票房在全年总额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历来备受关注,中国电影票房榜上排名前20的电影,绝大部分都是在这三个档期上映的。今年暑期档以91.36亿的票房成绩收官,总票房较2021年上涨了23.7%,业内人士表示,这份答卷有望激励国庆档的票房加速复苏。

聚焦英雄故事,谱写非凡赞歌

近年来,主旋律电影佳作不断,屡屡“破圈”,广受大众好评的同时,也逐渐成为国庆档的标配。2021年国庆档票房高达43.89亿,仅次于2019年国庆档,其中,《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电影头部效应明显,《长津湖》更是打破了多项影史纪录,在档期内取得高达32亿的票房,最终以57.75亿的成绩登上了中国影史票房榜首。

今年的国庆档中,主旋律电影扛起了大梁。由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成泰燊、张子贤主演的《万里归途》日前举行了首映,不少观众走出影院后依然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超出预期”“高燃场面震撼又真实”。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首次聚焦外交官撤侨幕后,以外交官的视角讲述中国式撤侨背后的千难万险,将幕后故事真实还原到了大屏幕上。据悉,为了呈现最真实的“万里归途”,剧组100多位工作人员辗转多地徒步勘景,寻找符合国外气候环境的地点,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

根据“救助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件改编的《平凡英雄》还原了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等不同岗位上的平凡人跨越千里,全力以赴极限8小时的生命接力,以光影记录下了平凡人创造的非凡故事。同样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钢铁意志》则展现了解放初期,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日益紧迫的需求,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专家、带领鞍钢职工,在战场之外的“战场”上,以钢铁般的意志,让第一炉铁水喷涌而出的历史过程。

多部影片官宣密钥延期

持续热映助燃国庆档

除了彰显家国情怀的主旋律电影,本次国庆档主攻儿童市场的三部动画电影均为国产,寓教于乐,为国庆档增色添彩。此外,多部暑期档、中秋档影片纷纷官宣密钥延期,持续热映助燃国庆档。《明日战记》宣布密钥延期至10月27日;《独行月球》《新神榜:杨戬》《哥,你好》等影片日前官宣密钥延期至10月29日;《妈妈!》将延长上映至11月9日……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院线电影而言,上映时间越长,意味着吸金的几率越大,目前中国国产电影票房榜上前十的电影都曾经历过密钥延期。这些延期过来的电影也为国庆档丰富了科幻、戏剧等题材,给观众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金益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宣称“助农”,直播带货贵卖农产品谁最受...
·非法泄露公民个人信息被追究刑事责任
·大闸蟹延期上市,竟是持续高温惹的祸
·“边角料”零食靠谱吗
·节前市场探物价:蔬菜鸡蛋价格总体平稳 ...
·新茶饮企业拼什么
·比普通盐贵几十倍,高价进口网红盐值不值...
·咖啡市场跨界玩家多
·网售处方药,要便利更要安全
·河南鹤壁:消协走访调查 杜绝“交强险投...
·江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省级...
·陕西咸阳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领域重点问...
·安徽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福建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江西:“四轮...
·陕西延安:开展“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江西鹰潭:数...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河南鹤壁:关...
·深圳市消委会对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品牌开...
·广西消委会比较试验发现:10款奶茶里没...
·承诺全额返现成泡影 开课吧被指诱导学员...
·夫妻4万买下周大福25万金饰被起诉 自...
·杭州人足不出户 能吃到东海“热气”小海...
·杭州西湖有望登顶全国最热景区 “微度假...
·全国首次 杭州等“五市一区”开启CCC...
·临平开展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系列活动...
·探索市场主体除名制度 杭州试点工作暂行...
·第三方销售机构向消费者作出的承诺 商家...
·虽迟但到,美味来了!节前大闸蟹大量上市...
·“十一”酒店迎来预订高峰 “宅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