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高管讲消保”活动开展 向消费者提示金融风险
 
2024-03-15 14:26:10   杭州网

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人保寿险浙江省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号召和部署,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活动主题,由省公司本部及各地市机构主要负责人带头讲述消保理念、三适当原则、诚信文化、纠纷化解机制等内容,向消费者提示金融风险,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坚守初心使命 践行消保服务】

-浙江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 李 悦

人保寿险浙江省分公司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消保服务理念,不仅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贴心、高效的保险服务,更积极追求为客户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我们秉持诚信、专业、便捷的原则,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确保客户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我们深知,只有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努力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我们期待与每一位客户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客户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强化三适当原则,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

-浙江省分公司营业部主要负责人 郭伟平

“三适当”原则就是把合适的产品或服务通过合适渠道提供给合适的消费者,简单地说,就是要确保产品或服务与消费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

在金融消费过程中,风险测评是不可或缺的环节,也是落实“三适当”原则的重要手段。通过风险测评,消费者可以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偏好和适合的产品,避免盲目跟风、冲动投资,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消费者在进行风险测评时,需要保持审慎态度。要如实填写风险测评问卷,不要为了获取更高收益而故意隐瞒或夸大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要认真阅读测评结果,了解自己的风险等级和投资范围,避免投资超出自己承受能力的产品。

【倡导诚信文化理念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金华市中心支公司主要负责人 边建华

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金融强国,要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做到:诚实守信,不逾越底线;以义取利,不唯利是图;稳健审慎,不急功近利;守正创新,不脱实向虚;依法合规,不胡作非为。

保险业不实宣传与违规经营,不仅会损害保险公司的市场信誉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还会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金华市中心支公司在提供产品和服务时,始终坚守“三个原则”。一是依法合规经营:公司严格履行保险合同,切实保护客户合法权益,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二是诚实守信销售:公司销售人员如实讲解保险条款,如实告知客户购买保险注意事项;三是专注客户服务:站稳人民立场,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良好的信誉向社会和广大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主动化解投诉纠纷 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湖州市中心支公司主要负责人 詹 丰

金融机构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时,主动化解投诉纠纷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在实践中,金融机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主动化解投诉纠纷,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首先,需构建完善的投诉处理机制,设立专门的投诉处理部门,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投诉渠道,并明确投诉处理流程和时限,确保消费者的投诉能够得到迅速、公正和专业的回应。其次,应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教育,提升员工的服务意识和专业能力,使员工能够更好地理解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应强化风险管理和合规意识,建立完善风险管理体系,规范业务流程,确保合规经营。此外,也可以通过第三方调解机构解决纠纷问题,既能有效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也能快速、公正地解决争议,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人保寿险浙江省分公司将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常态化和集中教育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持续提升教育宣传广度和深度,为建设和谐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持续贡献人保力量。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中消协等倡议规范退货规则适用
·号称学后“月入过万”的副业培训多少有诈...
·依法治理预付式消费乱象
·“消费环境好,购物更满意”——网友热议...
·明明标示“退货包运费”,为何退货还要付...
·74.1亿元!节日消费点燃海南离岛免税...
·“七日无理由退货”哪些能退,哪些不能退...
·3•15在行动 | 牙套后的圈套——格...
·保险行业开展“3•15”金融消保宣教活...
·陕西西安:“你我同查”活动走进农贸市场...
·陕西延安: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北京东城举办“3▪15”主题大会暨“助...
·河北唐山:打造消费维权“便民圈”
·“12315”的含义
·市场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系列谈之四|计量...
·广西消委会联合多部门开展“3•15”金...
·甘肃召开“双先”表彰授牌暨2023年度...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消费纠纷诉前调解示范...
·福建省福州市“最美消费维权人物”评选公...
·陕西咸阳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
·四川省成都市消委会、高新区消协联合约谈...
·共建消费维权工作站 北京市消协与商会合...
·广州:4437家经营者申报“双承诺单位...
·江苏溧阳:专项检查优化“网红餐厅”消费...
·江苏溧阳:宁杭高速天目湖服务区1231...
·吉林镇赉:延伸维权工作主线 营造放心消...
·广东:综合运用快筛快检方式 助力线缆行...
·聚焦日常消费领域 福建厦门举办“3•1...
·江西启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
·3•15年度报告|河北:强监管保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