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西湖景区春季旅游旺季到来 杭州开展出租车行业红线行动
 
2024-03-20 09:21:56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现场稽查,这里是指挥中心。北山街上有一辆车牌为浙ABB3××5的巡游出租车,之前有中断车辆GPS轨迹,请立刻检查。”随着杭州西湖景区春季旅游旺季的到来,近日,杭州开展出租车行业红线行动,交通执法队景区大队线上线下联动配合,根据前期排摸情况,对存在使用遥控器关闭车载设施设备嫌疑的出租车进行“收网”查处。

早些天,景区大队数字执法室工作人员在对灵隐出租车候客通道进行线上巡查时发现,出租车浙ABB3××5有拒载嫌疑;进一步调查发现由于车载设备故障,该时段车载视频资料缺失;在结合GPS轨迹和卡口数据等进行深入排查后,推测车载设备故障可能属于人为控制。

随后,大队执法人员通过数字化综合治理场景系统筛查、追踪目标车辆时发现,浙ABB3××5出现在北山街。执法人员立即卡口布控,对该车实施初步检查并带回大队。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发现,车载设备存在加装的断电开关控制器,驾驶员可遥控关闭卫星定位和设备电源。

据介绍,驾驶员陈某为逃避监管擅自将车载设备关闭的行为,已违反《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规定。陈某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景区大队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在拆除违法装置同时,依法对陈某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春季旅游旺季客流高峰,交通执法队提前谋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开展2024年度出租车行业红线行动。围绕重点整治内容,通过完善重点车辆及驾驶员名单制度、全面提升投诉处置质效、强化车载设施设备监管执法、线上预警与线下查处相结合、强化法治支撑5项具体举措,严厉打击出租车行业中影响恶劣、损害城市形象的严重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经营秩序。

“严查下来总体情况还好,我们也对违规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和处罚。”交通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2日以来,执法队在11个点位布控(机场2个、景区6个、东站3个),共检查车辆2242辆,查处涉嫌不按规定使用车载设施设备车辆53辆,其中8辆擅自关闭定位装置;查处涉嫌网约车不按规定上传数据22起、其他案件56起。

接下来,杭州交通执法队将持续深化开展红线行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监管基础、优化执法手段、压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触犯红线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杭州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顾肖艳 记者 吴佳妮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3•15在行动 | 福建多地开展“3•...
·辽宁:持续优化消费环境 推动消费者“幸...
·3•15在行动|“声音变现”月入过万?...
·充值即送平板手机?重庆“荟美优品”设套...
·激发“乘数效应” 消费券助力福建消费“...
·东方甄选、三只羊网络就带货“梅菜扣肉”...
·“咖啡+”新业态成年轻人心头好
·甘肃天水“一碗麻辣烫带火一座城”
·浙江明确公积金新用处 自3月30日起施...
·“天水麻辣烫”概念走红 上市公司开启“...
·杭州人关心的浮力森林,有新消息了!外卖...
·盲盒式产品暗藏消费风险——“随心飞”竟...
·新国标实施一周年——婴配乳粉近三年抽检...
·优化消费环境,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消费市场平稳恢复 新型消费快速发展提供...
·金融监管总局加强消费金融公司管理 避免...
·你的快递送到家了吗?记者体验快递新规落...
·头部主播带货商品频频翻车 打假人称送检...
·治理恶意P图违法行为难在哪儿?内容审核...
·需求明显增长,规模不断扩大——宠物消费...
·中国消费市场平稳恢复 新型消费快速发展...
·“夜宵顶流”小龙虾上市 预计4月价格达...
·买二手车里程表被调 消费者能否要求“退...
·旅游热、餐饮旺、消费火 今年前两个月消...
·饮料瓶循环利用应尽快启动新选项
·2024年度全国A级房车展会新闻发布会...
·奔驰斯柯达不提供代步车 苹果vivo不...
·市场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系列谈之六|守护...
·市场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系列谈之五|质量...
·“激活力 促消费”浙江省放心消费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