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江苏镇江消协开展养老服务机构体察调研
 
2024-03-28 09:41:39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陈红生 记者薛庆元)3月22日,江苏省镇江市消费者协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分别到镇江市丹徒区郁金香怡养院和镇江信缘康护理院开展体察调研活动。

体察调研人员实地查看了两家养老机构的基础设施、消防安全以及日常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机构规模、入住人数、相关收费标准、面临的困难以及机构内老人服务需求、文化娱乐、生活照护、医疗服务等情况。

在听取两家养老机构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体察调研人员围绕推进养老事业和城乡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座谈。他们表示,通过此次体察调研,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功能布局、硬件设施、服务模式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感受,今后将聚焦群众需求,积极为镇江市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政府相关部门从长效性、前瞻性和保障性出发,制定相应的政策法规,在养老服务均衡发展、智慧养老、护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体察调研是针对去年镇江市消协养老服务专项调查发现的问题,从供给侧入手,搭建养老服务机构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其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镇江市养老产业、机构发展的现状,针对养老服务供给、护理队伍建设、养老服务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问题,通过他们的发声通道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镇江市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锁勇表示,下一步,镇江市消协一方面将持续关注老年消费者的生活状态和需求,加强养老消费安全宣传教育,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增强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老年消费环境;另一方面将督促养老服务机构依法诚信经营,切实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加强内部管理,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护理人员的服务技能,满足养老服务市场多元化服务需求。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陈红生 记者薛庆元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南京江北: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北京海淀:三部门联动配合打击销售假伪商...
·食品安全先要保质期“看得清”
·“魅力西沙·祥龙相约”旅游推介会走进杭...
·今年前两个月我国电信业务收入及总量均实...
·600万人观看 临安“云供销”助农增收...
·工作日上班 双休日出游 年轻人精打细算...
·“天水麻辣烫”带火银行信贷产品
·食品安全治理有“杭州范例”
·提升“品牌价值”“文化价值” 推动食品...
·洗衣店洗坏羽绒服 先修后赔还是直接赔偿...
·忆舟山东路那些传奇小店
·从网红小吃沦为“垃圾食品” 淀粉肠还能...
·上周蔬菜批发价跌多涨少
·“浙里食安”主题日活动举行 杭州一批实...
·杭州77个社区家政服务网点获星级授牌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
·量质齐升 今年首批明前西湖龙井上市
·市场监管总局鼓励食品企业优化标签标识 ...
·足金“不足”、证书不“真”——网购黄金...
·7天VIP会员到期后被自动续费半年 A...
·市场监管总局:鼓励食品企业优化预包装食...
·文旅部将在13地区开展旅游市场服务质量...
·4月1日起,杭州市民可以免费畅游超山啦...
·“杭为茶都、临为茶源” 临安6万亩新茶...
·3月30日,径山茶品鉴分享大会等你
·杭州升级商业外摆政策 可自行设置展演点...
·22岁小伙辞职在杭州卖天水麻辣烫,人气...
·一瓶蜂蜜水背后的乡村振兴杭州密码
·春日消费新活力:踏青出游热度攀升,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