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开放式耳机迎来爆发式增长 “第二耳机”需求或成新机遇
 
2024-03-29 08:23:52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跑步戴耳机易滑落?长时间戴耳机看剧耳朵疼?近年来,以不入耳佩戴为主要特征的开放式耳机逐渐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其身影几乎随处可见。在此背景下,不少头部品牌先后推出相关产品,开放式耳机也迎来爆发式增长。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开放式耳机市场销量652万台,同比增长130.2%,是消费电子行业多年未见的高增速。

开放式耳机,顾名思义,这是一种不需要插入或者堵塞耳道的耳机,主要采用骨传导和气传导两种技术。目前,市场上开放式耳机品牌众多,如索尼、韶音、Bose、Cleer、华为、小米、倍思等,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淘宝某电子产品售卖店主小顾表示,“这类耳机也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特别受年轻人的喜欢。与入耳式耳机相比,开放式耳机也有许多优点,比如久戴不胀痛、行动不掉落、开放不漏音。”

记者随机采访了身边朋友,均表示随着如今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大量占据日常生活,人们对于长时间佩戴耳机的舒适度要求不断提升。

前不久,00后女生小Y花费1798元购买了Cleer ARC Ⅱ。“之所以购买这款开放式耳机,一方面是它能满足一些特定的使用场景,如长时间的运动、游戏竞技;另一方面则是新颖的设计十分具有吸引力,此耳机内置传感器,通过点头、摇头等体感即可实现功能控制,增加了不少科技感。”

另一方面,近年来开放式耳机无论在形态构造还是应用场景上均实现了突破性的拓展,其市场接纳度因而显著提升。在形态方面,除挂耳式外,耳夹式、后挂式甚至是头戴式的开放式耳机产品相继出现,如华为的首款开放式耳机Free Clip采用了耳夹式设计,HAKII MIX将开放式耳机融入运动发带等。此外,在应用方面,开放式品类也出现了细分场景应用,如小天才E5将开放式耳机与儿童产品相结合,讯飞iFLYBUDS Air加入录音转写功能等。

“未来,开放式耳机将在保持原有音质优势的基础上,能够提升低频表现,从而提高用户体验。同时,结合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应用,开放式耳机的佩戴舒适度也将进一步优化。”业内人士表示,开放式耳机市场不仅将迎来蓬勃的发展浪潮,而且有望持续推动整个消费电子产业步入新一轮的创新高潮,塑造更加人性化和高品质的音频产品生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孟佳俊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调饮茶好看又养生 茶产业新赛道迎风口
·巷子里飘出咖啡香
·3月31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杭州机...
·火遍全国的“创业咖啡” 都去哪儿了?
·网购商品有瑕疵 平台与生产商互相推诿,...
·旧车折价、新车补贴……多地推出汽车消费...
·美容电器、智能猫厕……萌宠经济升温!2...
·聚焦家电换新:开展情况如何?释放消费潜...
·家电以旧换新,“换”出怎样的市场机遇?...
·以旧换新如何搅动汽车行业“一池春水”?...
·加油站会被淘汰吗
·喝奶茶也分级? 上海率先试点茶饮“营养...
·市场监管总局: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花香阵阵游人醉,“春日经济”热力足
·今年玉米市场走势如何
·新潜能不断释放 消费市场企稳向好
·挖掘国货“潮品”消费增长点——抓好全年...
·金融监管总局完善巨灾保险制度建设 扩展...
·租金7折起 杭州多个人才专项租赁房项目...
·花4500元整治白蚁 上门的却是“李鬼...
·建德签下总投资近20亿元文旅项目 并启...
·茶训代代传 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吸引更...
·高教社区开展共富集市启动仪式 现场还有...
·福州发放购车补贴1300万元 拉动汽车...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
·江苏镇江消协开展养老服务机构体察调研
·保鲜剂导致柑橘霉变 销售者承担赔偿责任...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茼蒿含钠高 清炒少放...
·黑龙江佳木斯约谈早教机构经营商户
·福建泉州发布市场监管全域合规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