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湖北发布23条举措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08:50:53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3月28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发布《深化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从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实施精准有效的帮扶举措、探索科学高效的监管方式、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4个方面提出23条举措,推进一批经营主体迫切需要的重点改革。

湖北企业将享受更便捷的政务服务,内外资经营主体准入登记效能进一步提升,外籍人员持护照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即可在线办理企业设立、变更登记;“一键通”改革继续深化,证照“一键三联”范围继续扩大,更多经营主体将实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的办理、变更、注销同时快捷办、一趟清;在市场准入、金融、招投标等涉企高频服务领域,经营主体均可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和“鄂企通”码。

为帮助广大经营主体成长壮大,湖北省2024年将全面推广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培育帮扶,制定全省统一的生存型、成长型、发展型等“三型”,名、特、优、新等“四类”划分标准,为湖北省个体工商户精准画像、精准培育、精准帮扶,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原有的个体工商户“一站式”服务专区升级为平台,个体户轻点手机,就能进行证照办理、政策咨询、金融服务、诉求响应、在线培训、统计分析等多项业务;实施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遴选实施20个以上产业链质量提升省级示范项目,编制产业链质量图谱。

用科学的监管模式为企业减负,推行“一业一查”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让企业不再为频繁应对各项检查而困扰;市场监管部门围绕热点民生问题,将建设“放心外卖”示范店,研发推行“食品放心消费承诺码”“放心餐饮社会监督码”“肉菜安全承诺码”,消费者扫一扫,食品安全信息就知晓;推进“鄂品码”应用,全年完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少于3万批次,其中省级监督抽查须超6500批次。

为护航统一大市场公平,湖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涉企违规收费治理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治理,不断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出台供电行业价格收费公示办法,引导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规范价格收费行为,切实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突出旅游领域价格行为规范,营造和谐、诚信、规范的旅游消费价格环境,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保障消费者舒心出行、放心消费。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吴采平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抽中豪华旅游因年龄无法兑换?
·动物园、公交站、地铁车厢……今年的赏花...
·一份存款拿两份利息,存1个月享3年期利...
·想要求职先报个班?这种帮求职者包装的职...
·开放式耳机迎来爆发式增长 “第二耳机”...
·“清明螺,抵只鹅” 螺蛳价优质美最当红...
·调饮茶好看又养生 茶产业新赛道迎风口
·巷子里飘出咖啡香
·3月31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杭州机...
·火遍全国的“创业咖啡” 都去哪儿了?
·网购商品有瑕疵 平台与生产商互相推诿,...
·旧车折价、新车补贴……多地推出汽车消费...
·美容电器、智能猫厕……萌宠经济升温!2...
·聚焦家电换新:开展情况如何?释放消费潜...
·家电以旧换新,“换”出怎样的市场机遇?...
·以旧换新如何搅动汽车行业“一池春水”?...
·加油站会被淘汰吗
·喝奶茶也分级? 上海率先试点茶饮“营养...
·市场监管总局: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花香阵阵游人醉,“春日经济”热力足
·今年玉米市场走势如何
·新潜能不断释放 消费市场企稳向好
·挖掘国货“潮品”消费增长点——抓好全年...
·金融监管总局完善巨灾保险制度建设 扩展...
·租金7折起 杭州多个人才专项租赁房项目...
·花4500元整治白蚁 上门的却是“李鬼...
·建德签下总投资近20亿元文旅项目 并启...
·茶训代代传 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吸引更...
·高教社区开展共富集市启动仪式 现场还有...
·福州发放购车补贴1300万元 拉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