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福建厦门核查处置3批次日落黄项目不合格食品
 
2021-09-03 08:49:0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1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7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其中3批次食品不合格原因是使用原材料中可能含有日落黄,相关食品经营单位表示将替换原材料并加强进货查验。

经检测,厦门亿睐舍贸易有限公司制售的暴打柠檬茶、厦门市思明区艺万帆饮品店制售的泰式奶茶-中杯、厦门市思明区泰柠饮品店制售的招牌泰绿柠檬茶(加工日期均为:2021年6月30日),均是日落黄项目不合格。7月30日,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上述3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上述3家食品经营单位分别制售7杯暴打柠檬茶、10杯泰式奶茶、16杯招牌泰绿柠檬茶,均售毕,无库存。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使用的原材料含有日落黄,带入了该批次产品。上述3家食品经营单位表示,将替换原材料并加强进货查验。

经检测,厦门集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姜,购进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8月10日,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经营者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购进4kg,已销售4kg,无库存。产品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种养殖环节原因,经营者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经检测,沃尔玛(厦门)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老作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扁桃仁牛轧糖(购进日期为2021年5月29日)、标称生产企业为厦门太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味牛轧糖(购进日期为2021年7月6日),均是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8月上旬,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沃尔玛(厦门)百货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上述2批次不合格产品。经查,上述2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购进40袋、30盒,已全部销售,无库存。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生产环节导致的,沃尔玛(厦门)百货有限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经检测,厦门码头文化餐饮有限公司湖滨东路分公司使用的冰粉碗(消毒日期为2021年6月17日),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于7月13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改正,并给予警告。冰粉碗不合格原因可能是洗消不到位,经营者表示将严格按规范要求清洗消毒。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哈尔滨 “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进...
·浙江桐乡消保委与公安部门通力合作化解“...
·广西防城港抽查月饼质量
·厦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守护秋季开...
·厦门市启动2021年“质量月”活动
·福州市举办2021年“质量月”启动仪式...
·福建厦门:聚焦校园食品安全 为秋季开学...
·守护开学季 浙江普陀山开展校园食品安全...
·开学季 眼镜计量专项检查来了
·黑龙江多措并举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严把“网红餐厅”...
·加强海鲜水产品市场检查
·一汽马自达官宣退出中国市场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平台企业竞争合规指引
·腾讯视频发布 关于优化超前点播服务的声...
·自拍馆,下一个风靡全民的新生意? 杭州...
·餐厅、酒吧又有新花样?这股复古风“年代...
·本周“菜篮子” 蛋蛋和家常水产价格回落...
·下半年中国茶叶学会 将有茶叶人才培训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建议名单公示 杭...
·新健身房迟迟未开 消费者申请退款一拖再...
·浙江市场监管实现核心业务数字化全覆盖
·萌宠成为直播间里的新主播 卖的大多都是...
·新老品牌纷纷盯上儿童零食赛道 要想家长...
·半年报显示多数公司营收增长 消费金融迈...
·抽成比例设限,网约车司机如何增收增休?...
·整容、医美消费低龄化 法律能对未成年盲...
·快件派费加一毛钱意味着什么?
·聚焦发酵酒系列之葡萄酒 国产葡萄酒品质...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启动,港澳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