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守护开学季 浙江普陀山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2021-09-03 08:43:59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保障普陀山学校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守好学校食品安全开学第一岗,全力护航开学季,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景区所开展开学前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落实责任,校园内外全方位布控

景区所执法人员对普陀山学校和普济幼儿园两所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明确学校作为在校学生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学校在开学前组织食品安全自查,打扫清理食堂区域环境卫生,主动对食品仓库、操作台面上已开封和遗留的食材进行清理,全部重新启用新鲜的食材及调味料。

开展学校食堂检查后,执法人员同时对校园周边200米内的餐饮店、便利店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在售食品是否存在过期或即将过期现象、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等问题。工作人员还要求各经营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周边环境。

全面监管,线上线下多手段巡查

景区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学校食堂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加工制作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原料购进索证索票情况、食品留样情况、餐饮具消毒保洁情况。特别是对分餐、食品留样等关键风险点的操作流程规范、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查验。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学校的阳光厨房制度,阳光厨房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在众食安APP,“浙食链”等平台线上报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学校每日上传上岗人员的晨检记录、食品进货票据、留样记录等内容进行了核实,确保校园食堂远程监管正常实施,形成线上线下监管双通道。

疫情防控,人防物防常态化管理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反复,景区所在要求普陀山学校在保障食品安全同时,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给病毒在学校师生就餐环节侵入的可乘之机。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学校对食堂后厨、前厅、餐车等重点部位开展消杀的记录、从业人员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和手套等情况。要求学校每日对食堂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测,按规定做好人员每日晨检并记录;落实在校师生分时段、隔位就餐制度,食堂就餐区域桌椅均已安照防疫要求间距摆放;加强冷冻肉、冷冻水产的采购管理,要求所有食堂采购的食品进货手续齐全、来源可溯。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郑铁峰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半年报显示多数公司营收增长 消费金融迈...
·抽成比例设限,网约车司机如何增收增休?...
·整容、医美消费低龄化 法律能对未成年盲...
·快件派费加一毛钱意味着什么?
·聚焦发酵酒系列之葡萄酒 国产葡萄酒品质...
·植发行业首部“5+5”服务体系保障消费...
·新青年买厨电 功能专还要体验好
·家电企业进军母婴领域应注意“四化”结合...
·厨房舒适化对厨电提出新要求
·湖北将发放4轮消费券 助燃“烟火气”
·汽车说明书有了统一标准 自动驾驶汽车要...
·强监管让医美行业变得更美
·护航开学“第一餐” 浙江杭州开展秋季学...
·浙江玉环:启用电子封签 确保外卖无二次...
·浙江乐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护航“开学季” 浙江宁波开展校园餐饮食...
·福建福州:严查儿童化妆品违法添加问题
·福建龙岩针对热点问题食品开展市场监管工...
·江苏: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助力保健食品行...
·上海发布三年行动方案 重点监管滑行车、...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眼镜制配企业...
·北京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前校园及周...
·严查学生文具用品
·陕西着力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监管工作
·靠前解决消费纠纷 湖南“周周3•15律...
·腾讯视频改进并支持选集解锁 上海市消保...
·从小吃到大,就是这个味儿 每个杭州伢儿...
·熬夜水 可以熬出健康吗?
·护航“开学第一餐” 杭州将对全市270...
·“双减”之下,教培“生意”去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