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一汽马自达官宣退出中国市场
 
2021-09-03 08:40:59   杭州网

杭州已有门店选择“退网” 车主维修保养暂不受影响

商报讯 (记者 郭雨昕) 8月30日,一汽马自达官方发布了长篇“告别信”,官宣退出中国市场。同时,一汽马自达将变更为由马自达及(新)长安马自达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继续承担马自达品牌汽车的相关业务。

此次合并,意味着曾经靠一辆马六被大家所熟悉的一汽马自达,在中国的16年旅程正式画上了一个句号。

不过在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合并后,大家最为关心的无疑就是经销商是不是大面积退网,车主的日常保养维修是否会受到影响。为此,昨天记者走访了杭城部分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经销商门店,发现已有门店开启“共销”模式,也有门店直接“退网”,改开新品牌。

一汽马自达退出中国舞台

“没错,这是我们最后一篇推送了”。8月30日,一汽马自达官方发布最后一篇推文,正式官宣退出中国汽车的历史舞台。

推文重申了8月24日长安汽车、马自达汽车、中国一汽就长安马自达增资项目的联合声明。内容显示,(新)长安马自达将变更为由三方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长安马自达、马自达、中国一汽持股比例分别为47.5%、47.5%和5%。同时,一汽马自达将变更为马自达及(新)长安马自达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继续承担马自达品牌汽车的相关业务。

在微博上,一汽马自达感慨道:“十六年的陪伴,难说再见,和马粉的故事,永不剧终。路漫漫岁月长,别后莫相忘,告别不是我们之间故事的终点,未来的路祝各位马粉一路顺风。”对此,不少“马粉”也表达了自己的不舍,“我的第一台车就是马自达6,感谢曾经的一路陪伴!”同时,也有网友表示,退出不一定总是伤感,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本就是同父异母的兄弟,此次合并或许反而能够减轻运营成本。

其实,合并的相关行动其实早有迹象。今年6月,长安马自达增资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此举被视为一汽马自达并入长安马自达的唯一方式。8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公示显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提交了《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收购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案》的申请,拟交易完成后,一汽马自达将成为长安马自达的全资子公司。

业务合并先行 已有经销商退网

在上述声明发布之前,“南北马自达”销售渠道已先行融合。同时,不少车主也开始担心起自家一汽马自达的维修保养是否会受到影响。对此,记者走访了多家长安马自达4S店了解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一部分长安马自达门店已有一汽马自达车型在售,包括阿特兹以及CX-4。而在一汽马自达门店,也有了长安马自达的展车,大部分门店看起来经营状况一切正常。“目前我们接到的通知只是销售渠道的合并,一汽马自达的车型依然正常销售,保养维修也一切正常。”有销售人员表示,接下来厂家可能会召集经销商开会,讨论未来具体规划。“听说8月份之后生产的车型在合格证上不再标明‘一汽马自达’,车尾也可能改贴‘长安马自达’的文字标签。但目前我们店里没有这批次的车子。”

事实上,渠道合并并非产品互卖这么简单,已有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开启了“撤退”模式。在东教路上的一家一汽马自达4S店内,工作人员们这两天正忙着打扫卫生、布置展车,这里即将改成比亚迪的新展厅。“原本一汽马自达的业务已经移到隔壁的长安马自达了,售后服务也一并转移过去。”店里的工作人员称,人员也进行了重新分配,一部分去了长安马自达,一部分留下为比亚迪服务。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全国近1/3销量不佳的一汽马自达展厅都将面临“退网”的命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郭雨昕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半年报显示多数公司营收增长 消费金融迈...
·抽成比例设限,网约车司机如何增收增休?...
·整容、医美消费低龄化 法律能对未成年盲...
·快件派费加一毛钱意味着什么?
·聚焦发酵酒系列之葡萄酒 国产葡萄酒品质...
·植发行业首部“5+5”服务体系保障消费...
·新青年买厨电 功能专还要体验好
·家电企业进军母婴领域应注意“四化”结合...
·厨房舒适化对厨电提出新要求
·湖北将发放4轮消费券 助燃“烟火气”
·汽车说明书有了统一标准 自动驾驶汽车要...
·强监管让医美行业变得更美
·护航开学“第一餐” 浙江杭州开展秋季学...
·浙江玉环:启用电子封签 确保外卖无二次...
·浙江乐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护航“开学季” 浙江宁波开展校园餐饮食...
·福建福州:严查儿童化妆品违法添加问题
·福建龙岩针对热点问题食品开展市场监管工...
·江苏: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助力保健食品行...
·上海发布三年行动方案 重点监管滑行车、...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眼镜制配企业...
·北京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前校园及周...
·严查学生文具用品
·陕西着力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监管工作
·靠前解决消费纠纷 湖南“周周3•15律...
·腾讯视频改进并支持选集解锁 上海市消保...
·从小吃到大,就是这个味儿 每个杭州伢儿...
·熬夜水 可以熬出健康吗?
·护航“开学第一餐” 杭州将对全市270...
·“双减”之下,教培“生意”去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