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曝光台
宣称玉米须茶“无糖” 沃尔玛旗下一山姆会员店被罚
 
2023-10-17 09:41:02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孙蔚)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浦东高科西路山姆会员商店因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违法行为,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浦处〔2023〕152022000362号显示,当事人在店内销售原产国为日本、净含量/规格为160g(8g×20袋)的玉米须茶产品时,价格标签上宣称该产品为“无糖”,但产品外包装中文营养成分表中碳水化合物数值为79.4克(g)/100克(g),未显示其碳水化合物(糖)的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2011)含量声称“无或不含糖”要求和条件。另外,上述产品外包装中文标签配料没有薏仁,当事人在其价格标签上宣称该产品为“薏仁培煎”,系当事人工作人员把另一款薏仁茶饮产品价格标签上要标识的“薏仁培煎”错误地标识到上述产品的价格标签上。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出,该山姆会员店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因此被处以罚款10万元。

记者从天眼查APP查询得知,沃尔玛是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商之一,1996年在广东深圳开设了国内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高科西路山姆会员店成立于2010年。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和品牌,包括沃尔玛大卖场、山姆会员店等,并在全国180多个城市开设了400多家商场、约20家配送中心。

须关注的是,此次并非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浦东高科西路山姆会员商店第一次因虚假宣传被处罚,2023年6月7日,该店销售的摩可纳朵卡布奇诺咖啡(轻甜)产品时,价格标签上宣称该产品为“低糖”,但产品外包装中文营养成分表中显示糖为4.0克/16克,不符合国家标准中“低糖”要求,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10万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孙蔚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陕西延安: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防...
·江西鹰潭:加强信用监管创建食品安全城市...
·辽宁沈阳:“你点我检”令群众“零距离”...
·不断寻求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最优解”
·促进汽车消费 金融产品如何减轻购车压力...
·2023年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召开 ...
·四川建立首家未成年人保护消费教育示范基...
·“西湖龙井”被评为浙江省知识产权奖地理...
·百亿美元价值被忽视 “隐形”电子垃圾成...
·“两乐”市场占据八成以上 国产老汽水回...
·脉冲除尘器、码垛机器人……数字化助力粮...
·已有风来 赛事“流量”为文旅“留量”
·以营商环境之“优” 促经济之“稳”
·2023杭州“浙里食安”区县日第九站临...
·聚焦“种草”“转化”“破圈”等关键点 ...
·这两天很多人都说“天降横财”!5年前充...
·夜间文旅释放消费潜力 夜游市场规模将达...
·高效物流促进农村生产消费
·民航客运市场稳步恢复
·种植牙费用从平均1.5万元降至六七千元...
·“猫和老鼠”占领朋友圈,人人都爱“联名...
·免费蟹卡有猫腻
·随遇而安“懒人游”
·“押金”不能随便交,问清性质留好证据
·机票降价,节后流行“空降兵式旅游”
·把时尚书报亭搬进商场,一口气开出超多杭...
·价格近乎“腰斩”!这口秋季美味,正大量...
·速抢!浙江发放一大波餐饮消费券!
·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 杭州主场精彩纷...
·9月CPI运行平稳,PPI同比降幅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