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焦点图
茅台酒真假难辨?浙江省消保委放心消费千家讲坛手把手教你认
 
2022-03-16 19:40:00   杭州网

近两年,酱香酒受消费者热捧。酱香酒代表之一的“飞天”茅台,其价格也是一飞冲天。但由于其特殊的价值属性,市场上假茅台也层出不穷。

近日,长沙有位消费者分三次在某酒业公司购买了19瓶茅台酒,怀疑是假酒,遂投诉到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鉴定发现,其中17瓶为假茅台酒。

为加强酒类消费知识普及,维护消费者公平消费的合法权利,3月15日,浙江省消保委联合物产中大云商举办了“放心消费千家讲坛暨第二届茅台酒防伪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贵州茅台法律合规部专家向现场消费者介绍了茅台酒防伪技巧,并通过为现场消费者自带的茅台酒鉴定服务,以此提高消费者鉴定水平,提升消费者防伪意识。

那么如何辨别真正的茅台酒呢?下面,为大家新鲜奉上这份实用的茅台防伪指南。

方法一:酒盒鉴真假

挤压鉴真假。真品彩盒,稍用力挤压盒体,盒面还是很延展,不易变形;假彩盒,轻轻挤压,马上就会出现很多褶皱,甚至发生盒体变形的情况。

搓揉鉴真假。真品彩盒,用手心来回搓揉彩盒接缝处,表皮基本无变化;假彩盒,轻轻一摩挲边缘,很容易出现卷皮、起毛现象。

看侧盖鉴真假。近期真品酒盒上方的侧面会有小凸点,假彩盒上面的侧面一般十分光滑。

看字体鉴真假。茅台酒盒盖里侧的字颜色浅淡,用放大镜观察,字体周边有锯齿状不规则边缘的,是真品;如果字体颜色较重,用放大镜观察,字体边缘比较整齐的,是假货。

方法二:胶帽鉴真假

转胶帽鉴酒。稍用力左右拧两下真品酒瓶的胶帽,会略微动一点;轻轻拔两下假冒品的胶帽,可能发生拔掉的情况。

看整体鉴酒。真品酒瓶胶帽,从外观看是上窄下宽、最下缘收紧,有密封的感觉;假冒品胶帽是直上直下的视觉感受,最下缘也没有收紧密封。

看铝条鉴酒。真品酒瓶胶帽开口的铝条处,一般月牙状凸起;假冒品胶帽开口的铝条处,往往是平直状态。

image.png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茅台后可以在茅台官网上下载“贵州茅台防伪溯源系统”APP,并使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进行自主查询鉴定。同时,专家还建议部分消费者在没办法掌握真伪的情况下,还可以前往茅台省区自营店进行咨询和免费鉴定。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通讯员 郑静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土坑酸菜”被曝光 杭州酸菜鱼“躺枪”...
·“身材焦虑”激发的千亿市场 消费需谨慎...
·打赢权益保卫战 这场直播教你如何避“坑...
·可以一键关闭了!淘宝、微信、抖音等Ap...
·明晚调油价!原油持续下跌,成品油怎么调...
·时隔四年重拾烧烤外卖业务 亏损、换帅下...
·西湖街道规划四大精品路线 推动“茶旅融...
·打造天堂级别的消费生态
·只要用手机浏览网站就会接到推销电话?杭...
·修电脑CPU被调包 应聘司机却被套路买...
·假冒知名味精、鸡精品牌,26人被抓
·办卡容易退款难,商家玩起“卷款跑路”
·经销商侵犯老字号商标获刑 真粽子穿着“...
·买车买出烦心事 适用“浙版消法”,退!...
·“消费宝”,放心消费“我”护航
·《2021年度消费维权白皮书》显示——...
·共建良好生态 共促消费公平 余杭区举行...
·刚跨“数字鸿沟”又落“网络陷阱”,受伤...
·招聘信息“注水”、账号管理混乱 部分网...
·陪聊“盲盒”、定制“恋人”,虚拟陪伴暗...
·动动手指就“致富”?揭秘“刷单”多套路...
·春游带火“花经济” 涌现更多新玩法
·3.15晚会曝光!校园门口抽奖游戏横行...
·万物皆可盲盒? 央视曝光有人斥资超万元...
·315晚会曝光!翡翠直播间借高价原石发...
·3.15晚会曝光!口碑营销公司操纵搜索...
·3.15晚会曝光!女主播微信实为男运营...
·电子烟管理办法将落地,诸多行业难题亟待...
·网络消费领域八大侵权问题突出
·2022年3·15晚会聚焦“公平守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