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视频网站开始进军餐饮业
 
2021-09-29 08:47:57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 近来,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视频网站不仅开始利用短视频大力推广餐饮美食、发布优惠券,而且还纷纷涉足餐饮外卖甚至开设餐饮实体店。

在位于北京五道口的一家韩餐餐厅里,有三分之一的就餐者称,是在抖音上刷到了这家店后购买了优惠券前来用餐的。今年18岁的消费者刘然说:“我现在外出吃饭已经习惯上抖音搜一下餐厅。我发现抖音里面的优惠券越来越多,而且有些餐厅的优惠力度也很大。”

笔者打开抖音后发现,抖音已经开设了“心动餐厅”的专栏,里面有大量关于餐厅的直播、短视频,并且在视频的下方可以直接购买优惠券。笔者还在网站内发现,抖音开始内测外卖业务,外卖业务的名称为“心动外卖”。尽管现在普通用户还不能使用这一功能,但已经可以看到内测的界面。据了解,快手APP也于近日在“同城”页面上新增了本地餐饮服务专区,并分为特惠团购、榜单推荐、超赞福利三大板块,也已经进入测试阶段。

视频网站的带货能力一直被人称道,此番进入餐饮行业也被很多人看好。第三届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发布的《2021中国餐饮营销力白皮书》显示:短视频是公认的可以最快速度带火一家餐厅的营销手段,在新冠疫情发生前就已被广泛采用,视频网站推广已经成为餐饮企业推广的第二大渠道。《2021中国餐饮营销力白皮书》还显示,小吃快餐和中式正餐在抖音、快手、哔哩哔哩三个平台的渗透率都非常高,是三大平台的高渗透、高曝光品类。不同的是,三个平台分别有各自独特的高渗透品类,抖音、快手和哔哩哔哩分别对应火锅、烘焙甜品和饮品。

视频网站在拓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餐饮业务的同时,还涉足开设餐饮实体店。笔者在天眼查APP上看到,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7月成为粉红汉堡的第二大股东。而粉红汉堡并不是哔哩哔哩在餐饮领域出手的第一家公司,今年6月,其就投资了咖啡连锁品牌鹰集咖啡。字节跳动的关联公司则入股了湖南长沙的一家餐饮公司“三发餐饮”,该公司拥有茶饮品牌“柠季,手打柠檬茶”。而爱奇艺早在2020年就跨界进入餐饮行业,注册成立了一家名为北京格芮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餐饮企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传统线上餐饮网站的地位仍然稳固,但是正在大力进军餐饮业的视频网站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新生力量。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王柯霈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打击“套路贷”网络平台不能置身事外
·隐性消费不能成为隐形陷阱
·江西举行家装“适老设计”消费教育活动
·广州市消委会开展推动放心消费暨2021...
·培训机构中途易主退费难 消保委诉调联动...
·广西消委会组织小学生开展食品消费体验活...
·生日宴吃伤了食管,消费者获赔偿8500...
·浙江省湖州市消保委:消费教育进社区 为...
·浙江绍兴快速推进校外培训广告清理整治工...
·浙江海盐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体检”
·浙江绍兴制造业产品质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甘肃兰州:护幼平安 对婴配乳粉和特医食...
·山东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校园...
·大连市沙区市场监管局问诊大型游乐设施安...
·上海已投放“食安封签”超7500万 商...
·福建莆田 切实加强捐赠物资质量安全监管...
·“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暨...
·迎国庆 查市场
·质量引领生活|浙江普陀开展“质量月”集...
·杭州滨江全面推进生物降解环保袋推广使用...
·科技新生:从“元宇宙”到机器狗 科技新...
·“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企业 今年新增8...
·假期就要来了 怎么放心消费 杭州市消保...
·会发光的镜子占领爱美女孩的化妆台 网红...
·上传包包图片 3秒生成鉴定报告 AI鉴...
·杭城美妆市场“强”在哪儿?
·全省首张“良好商品售后服务认证”证书在...
·科技“飞”茶园 护航西湖龙井质量关
·去临安别错过这些冷菜和点心
·受疫情持续影响 “走走停停”的旅游业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