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广州发布3个《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2021-10-13 08:53:19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记者黄劼)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针对集贸市场、加油站、眼镜验配企业的地方标准《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将于10月15日起实施。该标准是广州市首个诚信计量管理的地方标准,旨在进一步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市场环境,引导企业提升诚信计量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

据介绍,《诚信计量管理规范》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广州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广州市能源检测研究院、广州市市标准化协会和相关行业单位开展标准编制工作。该标准最大的创新提出对计量失信行为进行失信警示,系统地明确诚信计量管理体系建设要求,着力推进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落实主体责任,形成自觉自律的风气。

《诚信计量管理规范 集贸市场》适用于集贸市场的诚信计量管理,填补了对活鱼、水发物计量负偏差标准的缺失,在集贸市场实施计量器具“五统一”管理,即“统一配置、统一检定/校准、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维修”。

《诚信计量管理规范 加油站》适用于加油站的诚信计量管理,明确了成品油入库检查验收、结果处理和成品油零售计量管理,要求加油站所有加油枪的计量误差算术平均值宜趋近于零,防止加油站人为地将加油枪的计量误差全部调成负偏差,保证交易公平。

《诚信计量管理规范 眼镜验配企业》适用于眼镜验配企业的诚信计量管理,首次明确“采购—验配—交付”三维立体式计量诚信行为要求,有针对性、系统性明确眼镜验配企业的计量器具配备,检定/校准要求、台帐与证书及标识管理要求,以及计量器具的规范使用。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是国家中心城市,更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地方标准《诚信计量管理规范》的发布实施,是当前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开展诚信计量工作建设的依据,具有标志性意义,将在全省、全国诚信计量制度建设方面起到很好的标杆示范作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组织商场超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等多个地方标准的送审、报批和发布实施。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黄劼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广交会期间酒店旅馆客房...
·浙江宁波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三无”食品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北京丰台 开展“电动自行车消费安全进社...
·弹窗广告可“一键关闭”了!江苏省消保委...
·严惩消费欺诈 海南地方立法根除欺客宰客...
·“狗啃刘海”其实是假发片 假发饰品品牌...
·六神花露水奶茶 为跨界而跨界?
·山海有情 衢味来临 众多龙游美食等你来...
·一盏宋式茶 几行瘦金体 在杭州“微地标...
·杭州精锐教育贴出告家长书 要求家长联系...
·下周末未来生活节给你“向往的生活”
·因课程调整无法继续上课 申请退费却被打...
·品尝剑门关豆腐 泡一泡天然温泉 10月...
·首例涉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诉讼案宣判 两...
·“抓住年轻人的胃”成为卤味品牌竞争新热...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
·快递进出村如何更畅快
·后疫情时代自驾游升温 租车企业迎来市场...
·十一“补偿式出游”高峰过后 旅游机票进...
·中国银联、网联国庆假期日均支付金额创新...
·杭州推出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 房屋买卖必...
·重庆本土小面为何“好吃做不大”?
·广东东莞建立“二手房参考价”机制
·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京打造新型...
·江苏兴化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聚焦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智能...
·赋能知识产权运营培训 为科技创新和成果...
·未来生活节和它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