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因课程调整无法继续上课 申请退费却被打了折扣
 
2021-10-13 08:26:20   杭州网

商报讯 此前,消费者廖女士在萧山区北干街道市心中路813号绿都世贸广场2楼星火教育(萧山人民广场学习中心)帮其孩子报名秋季班培训,支付1848元,后因课程调整于今年8月底向商家申请退款,“原本工作人员说会在15-20个工作日退到账,实际上这笔钱10月11日才打过来。”廖女士说,“我发现退回来的金额莫名其妙被扣掉了500多元,然而这次秋季培训我家孩子一次都没上过。”

于是,廖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此事。“希望商家能把这500多元退给我。”

消费者:

因“双减政策”导致课程调整

申请退款反被打了“折扣”

消费者廖女士:我的孩子之前就在星火教育(萧山人民广场学习中心)上培训班。4月份,我直接通过微信报名了秋季课程,支付了1848元。事后,商家把电子合同以短信的方式发给了我,由于已经付了钱,我就没有留意合同上的内容。

到了8月,工作人员告诉我,原本安排在周六下午的课程,被调整到工作日,上课地点也被换到了离家较远的校区。考虑到孩子上课不方便,我在微信上提出了退款,对方让我提供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说15-20个工作日能够到账。

等过了一个多月,10月11日,我收到了商家打过来的1293.6元。之前我没有和工作人员协商过退款金额,也不知道合同上关于退款的内容是如何约定的,但是这次培训班我家孩子一节课都没上过,况且是商家调整了课程时间与地点,并不是我因为自身原因提出的退款,希望商家能把扣除的500多元退还给我。

商家:

退款由总公司统一处理

目前办理需延长至21个工作日

(根据廖女士提供的到账记录,打款账户为“杭州萧山世纪晓星火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地址为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体育路109号新世纪广场A座2层,目前为存续状态。)

星火教育(萧山人民广场学习中心)工作人员:最近申请退款的学员,我们都是同意退的,目前打款的期限需要延长至21个工作日。

关于申请退款被扣除一定费用的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一般有家长提出退课,我们只负责为其向总公司提交退款流程,具体则由总公司安排。

(随后,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星火教育杭州分公司的咨询电话,记者多次尝试拨打,均被占线。本报对此将持续关注。)

律师:

消费者和商家皆无过错

商家应当全额退还消费者的预付款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此事例中,商家应当全额退还消费者的预付款。如商家拒绝退款的,消费者可向相关部门投诉,要求介入协调,也可以通过司法手段解决此事。

当前大量培训机构可能出现不能成功转型的情况,建议消费者积极、尽早去办理退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佳丽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抓住年轻人的胃”成为卤味品牌竞争新热...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
·快递进出村如何更畅快
·后疫情时代自驾游升温 租车企业迎来市场...
·十一“补偿式出游”高峰过后 旅游机票进...
·中国银联、网联国庆假期日均支付金额创新...
·杭州推出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 房屋买卖必...
·重庆本土小面为何“好吃做不大”?
·广东东莞建立“二手房参考价”机制
·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京打造新型...
·江苏兴化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聚焦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智能...
·赋能知识产权运营培训 为科技创新和成果...
·未来生活节和它的朋友们
·饮品十几元、套票百元左右 去萌宠体验馆...
·通过直播、短视频带货,临安打造农村电商...
·给高原特产插上消费帮扶的翅膀 四川德格...
·杭州城西再增微度假金名片
·首例涉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纠纷案开庭 两...
·“情感咨询”套路深:发证主体鱼龙混杂 ...
·全屋定制两年未交付,家具公司被判双倍返...
·一桩难求 1万多个高速服务区充电桩缘何...
·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接近3亿辆 充...
·办公数字化市场有多大?职场环境变化带动...
·支付严监管成常态:近5年累计罚没支付机...
·国庆假期银联网络交易额走高 数据折射假...
·国庆家电市场消费升级 “新奇特”产品受...
·《乳品与儿童营养共识》首发 八大权威观...
·耳机新功能激活体验型消费需求
·浙江绍兴开展老年鞋类产品比较试验: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