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一盏宋式茶 几行瘦金体 在杭州“微地标”体验宋韵静美
 
2021-10-13 08:28:09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宋人兴煮茶,茶质优劣,凭沫饽、水纹质量可一窥究竟。杭人饮茶方式有很多,宋式煮茶法、宋式“七汤法”有哪些讲究?10月12日,一堂宋式点茶、瘦金体描红体验课在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开课,在茶艺师面对面的指导下,体验者们感受着“咬盏”带来的喜悦。作为“微观杭州”的体验点之一,今年秋季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整合博物馆文物、宋韵杭式雅生活、文创产品、非遗技艺等文化元素,以“微展陈”“ 微体验”等形式进入杭州酒店,向住店旅客和本地市民开放。

今年夏季,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在酒店大堂展出陕西茂陵博物馆馆藏复制品鎏金铜马;秋季,名为“宋韵美学·体会古人雅趣生活”的宋韵文化体验季紧随其后,集中推出宋式点茶、金缮修复、瘦金体描红、打香篆、线香制作、香薰丸制作等宋韵文化体验课程,由茶艺师、工艺美术师、非遗传承人手把手指导,从茶香气韵到雅集生活,试图还原宋式生活场景、传承宋韵生活美学。

该酒店市场传讯及公共关系副总监许娴介绍,这是充分考虑杭州在地文化、城市特色而推出的体验课程。宋韵文化体验季期间,酒店制定了一套体验课程表,住店旅客可以根据课表时间报名相关项目。这其中,宋式点茶、瘦金体描红两项体验课程于每天定时、免费向住店旅客开放。

同样作为“微观杭州”体验点之一的杭州新侨饭店,于国庆档推出宋韵、非遗主题的沉浸式游园会,涵盖了宋式点茶、古法造纸、萧山过江布茶染、水印版画、西溪小花篮编制、丝绸刺绣等体验项目。

杭州的酒店,是城市中可感知的“微地标”,也是外地游客了解杭州的“微通道”。正因此,今年秋季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杭州市会议与奖励旅游业协会,将“宋韵杭式生活”引进杭州本地特色酒店,启动“微观杭州”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打开一扇“风雅宋韵”文旅体验的新窗。

杭州市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副主任杨保福透露,“微观杭州”主题活动以“微展陈”“微体验”等形式,尽可能提供更细腻、更直观的宋韵生活美学体验,赓续宋文化脉络。其间,将借画、香、花、诗、酒、茶等南宋经典元素,复刻宋韵生活画面、场景,展开“跨时空”的生活、美学互动。如时下流行的宋式点茶,便是“微体验”的常态化项目,特色非遗项目则试图以不定期的形式在杭州酒店开放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抓住年轻人的胃”成为卤味品牌竞争新热...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
·快递进出村如何更畅快
·后疫情时代自驾游升温 租车企业迎来市场...
·十一“补偿式出游”高峰过后 旅游机票进...
·中国银联、网联国庆假期日均支付金额创新...
·杭州推出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 房屋买卖必...
·重庆本土小面为何“好吃做不大”?
·广东东莞建立“二手房参考价”机制
·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京打造新型...
·江苏兴化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聚焦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智能...
·赋能知识产权运营培训 为科技创新和成果...
·未来生活节和它的朋友们
·饮品十几元、套票百元左右 去萌宠体验馆...
·通过直播、短视频带货,临安打造农村电商...
·给高原特产插上消费帮扶的翅膀 四川德格...
·杭州城西再增微度假金名片
·首例涉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纠纷案开庭 两...
·“情感咨询”套路深:发证主体鱼龙混杂 ...
·全屋定制两年未交付,家具公司被判双倍返...
·一桩难求 1万多个高速服务区充电桩缘何...
·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接近3亿辆 充...
·办公数字化市场有多大?职场环境变化带动...
·支付严监管成常态:近5年累计罚没支付机...
·国庆假期银联网络交易额走高 数据折射假...
·国庆家电市场消费升级 “新奇特”产品受...
·《乳品与儿童营养共识》首发 八大权威观...
·耳机新功能激活体验型消费需求
·浙江绍兴开展老年鞋类产品比较试验: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