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黑龙江省2021年“质量月”活动成效显著
 
2021-10-13 08:53:57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的2021年黑龙江省“质量月”活动成效显著,期间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巡回问诊”活动等上百项质量专题活动。

超前部署行动“快”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质量月”活动,将其纳入重点工作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于8月初就着手研究“质量月”活动,并积极征求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以及各市(地)市场监管局意见,在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质量月”活动方案下发次日,就以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黑龙江省2021年“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对全省“质量月”活动进行周密安排,围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文化、质量帮扶、监管执法”等五大方面,部署100余项质量专题活动。

云端启动规格“高”

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9月1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局牵头举行了“提升质量振兴龙江”2021年黑龙江省“质量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连线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伊春等市地及相关企业,介绍实施质量提升、强化质量管理典型经验和举措等,副省长孙东生在“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致辞中强调: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提供高水平服务;围绕企业市场竞争需求,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政策支持和品牌保护;围绕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加强监管,守牢质量安全底线。

启动仪式同时在极光新闻、东北网、“龙江市场监管”快手号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数783W+。

创新宣传受众“广”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泛利用新媒体创新宣传形式,及时对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黑龙江省获奖组织和个人进行集中宣传;组织推出各市(地)市场监管局报送的“共讲质量提升故事”系列短视频11个,表现形式涉及歌曲、情景剧、三句半、藏头诗等,省局快手号播放量450W+;组织推出有关质检机构、企业制作“线上质量开放日活动”短视频14个,省局快手号播放量230W+;“质量月”活动期间,全省举办宣传活动947场(次),制作、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近7万份,开展标准宣贯280次,“质量月”活动媒体报道400余篇,制作质量宣传音视频121个,在广播、电视及新媒体播放总时长2600余分钟。

质量帮扶成效“实”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组织开展了质量帮扶系列活动,开展“金银珠宝免费检测活动”,检测珠宝价值13万余元。免费为食品企业审核标签179家共571批次。开展食品安全快检“五进”活动,快检完成2297批次。组织企业开展对标达标活动,426家企业对接国际国外先进标准641项。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巡回问诊”活动,发布生活用品质量科普系列宣传30期。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为791家企业免费检定计量器具5204件次。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682次,查找质量隐患459个,解决质量问题471个。

质量安全监管“严”

全省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和执法行动。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巡查检查活动,查办案件101件;组织开展口罩产品质量安全案件查办行动,查办案件6件。省公安厅开展昆仑“2021”专项行动和“平安之夏”大会战,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办食品药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等涉质量犯罪刑事案件117件,其中齐齐哈尔市侦破的“5·10”制售假冒品牌农机案得到公安部表扬。伊春等地开展了消费投诉信息在政府网站公示活动,保证消费投诉得到及时妥善处理。齐齐哈尔等地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体验式”暗访活动,保障消费者权益。

各方参与氛围“浓”

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了“质量月”专题活动。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云端展示、《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规范》《消费品召回风险评估》两项地方标准及首席质量官等线上培训,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周”、12315市场监管热线和全国12315平台宣传等活动。省住建厅组织开展质量安全标准化学习观摩活动。省公安厅在媒体曝光侦破涉质量犯罪典型案件。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了“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暨“黑龙江绿色农品”品牌发布会。哈尔滨海关组织开展“国门绿盾2021”行动和进口煤炭实验室检测。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并通过直播向农村金融消费者普及相关金融知识。省卫健委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全省6610名医务人员参加,共义诊99340人次。全省3400余家企业、1.7万余名一线员工直接参与全省“质量月”活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传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广交会期间酒店旅馆客房...
·浙江宁波开展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三无”食品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北京丰台 开展“电动自行车消费安全进社...
·弹窗广告可“一键关闭”了!江苏省消保委...
·严惩消费欺诈 海南地方立法根除欺客宰客...
·“狗啃刘海”其实是假发片 假发饰品品牌...
·六神花露水奶茶 为跨界而跨界?
·山海有情 衢味来临 众多龙游美食等你来...
·一盏宋式茶 几行瘦金体 在杭州“微地标...
·杭州精锐教育贴出告家长书 要求家长联系...
·下周末未来生活节给你“向往的生活”
·因课程调整无法继续上课 申请退费却被打...
·品尝剑门关豆腐 泡一泡天然温泉 10月...
·首例涉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诉讼案宣判 两...
·“抓住年轻人的胃”成为卤味品牌竞争新热...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
·快递进出村如何更畅快
·后疫情时代自驾游升温 租车企业迎来市场...
·十一“补偿式出游”高峰过后 旅游机票进...
·中国银联、网联国庆假期日均支付金额创新...
·杭州推出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 房屋买卖必...
·重庆本土小面为何“好吃做不大”?
·广东东莞建立“二手房参考价”机制
·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京打造新型...
·江苏兴化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聚焦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智能...
·赋能知识产权运营培训 为科技创新和成果...
·未来生活节和它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