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广西柳州成立专业消费维权律师团
 
2022-01-20 09:24:30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易翰园 记者顾艳伟)1月18日上午,广西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柳州市消委会)律师团在柳州市成立。这是柳州市首支专门为消费者维权服务的公益性专业律师团,律师团由10名律师组成,任期为3年。

柳州市消委会副会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韦俊坛表示,随着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出现,消费者要求被公平对待的呼声更加强烈。为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消费者组织的公益性职责,充分发挥律师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中的作用,提高消费维权法制化和专业化水平,柳州市消委会决定成立消费者维权律师团,并向社会公开招募律师团成员。

据介绍,受柳州市消委会委托,律师团将开展以下工作:开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政策和立法方面的建议;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参加柳州市消委会组织开展的消费维权法律咨询活动;对柳州市消委会支持起诉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公益案件提供法律意见或代理诉讼;参与柳州市消委会对重大或典型投诉案件的分析研究和调查、调解;参与柳州市消委会与有关部门及行业组织的协商对话;参与柳州市消委会对经营者进行的法律宣传和培训;对柳州市消委会履行法定职责的活动提供法律意见和支持。

律师代表在成立大会上表示,首批10位律师团志愿者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较强,热心消费维权公益事业,相信律师团一定能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升消费投诉处理效能和消费者满意度,通过建立多元化解消费纠纷工作机制,切实改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韦俊坛表示,组建柳州消费者维权律师团,将充分发挥律师在消费维权服务法律领域的主力作用,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健康持续开展,扩大消费维权工作的成效和影响力。希望律师团成员能弘扬律师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吸收借鉴优秀典范,提升化解消费纠纷的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调节消费纠纷,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满意度。为消费环境的优化提供良好法治支撑,为打造广西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易翰园 顾艳伟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广东佛山开展春运价格专项检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优化营商...
·江苏江阴:深入推进汽车市场放心消费创建...
·北京石景山:开展鲜肉市场专项检查
·严标准、强监管 江苏昆山召开大闸蟹电商...
·江苏南京:多举措护航春节消费安全
·广东2021年完成食品抽检82.4万批...
·江西遂川:加强春节前食品市场监管
·福建厦门:强化春节前公共场所特种设备安...
·食安护佳节 温暖度新春
·快递面单竟成了广告阵地 安徽省消保委调...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解析2022年消费...
·今冬最热门运动,非滑雪莫属
·电视机正在被投影仪悄悄取代?
·年夜饭,“预制菜”欲挑大梁
·年夜饭套餐要标出总价、单价,每道菜中主...
·无强制检定证书的电子秤不得投入使用 专...
·定好价的“蚂蚁搬家”现场加价1200元...
·一串串手工香肠晒出的是浓浓年味 有老板...
·春节临近,写真馆生意火爆
·拒绝哄抬物价 萧山区市监局开展春节前价...
·扫码点餐,服务也须在线(人民时评)
·械字号、国药准字号难以分辨;撕开膏药“...
·靠声音轻松月入过万?媒体:背后套路多,...
·三大巨头涌入千元价格带 啤酒行业高端化...
·“预制菜”行业发展引关注 业内:竞逐万...
·仅靠罚款解决不了快递上门难
·2022反垄断再升级?连开13张罚单背...
·“虎元素”年货商品走俏市场
·1083亿件快递背后的经济活力:行业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