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什么值得买发布年货《报告》:助农产品走俏 国货产品成新宠
 
2022-01-24 08:51:02   杭州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任震宇)1月20日,什么值得买发布了《年货更有中国味——2022什么值得买年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国货成了春节餐桌消费大赢家,以特产和助农商品为代表的国产食品销量遥遥领先;受疫情影响,很多人继续坚持就地过年,预制菜热度依然居高不下;随着全面健身理念逐渐普及,滑雪跨年、露营跨年也成为不少家庭的春节必备项目。

在国内大循环为主题的新发展格局下,以助农商品为代表的农产品积极抓住发展机遇,为市场送上更原生态的味道。报告显示,助农商品交易总额(GMV)同比增长707.43%。

什么值得买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预制菜交易总额同比增长39.41%。其中今年佛跳墙加热即食海鲜礼盒依然是预制菜海鲜类销量第一,杭州特产熟食大礼包则排名熟食类预制菜首位,胡椒猪肚鸡是最受欢迎的单品预制菜。

健康类食品也已悄然入局年夜饭市场,4.0高蛋白质牛奶销量遥遥领先,芥酸低于2%的低芥酸菜籽油则成为食用油类目第一。此外,非浓缩还原的鲜榨果汁也引领了今年的果汁类商品消费风尚。

礼盒出于方便携带、品种繁多的优势,一直都是消费者春节送礼的“心头好”。《报告》显示,今年消费者们将礼盒玩出了更多花样。商家们也在礼盒上强化了国潮元素,获得了消费者认同,“喜大虎奔”新年袜子礼盒在一众食品中尤为醒目;《半小时漫画中国史》春节礼盒则成为图书类销量第一。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报告》显示,露营相关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38.80%;冬奥开幕在即,冰雪消费迎来热潮,站内滑雪相关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04.57%;受疫情影响,人们无法远途跨省、跨国旅行,近郊游便成为新的散心方式,徒步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33.26%。

宠物经济的崛起带动了宠物年货的火热,市场上宠物拟人化需求增长快速。《报告》显示,宠物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9%。

在春节用品方面,消费者们也越来越注重传统文化的味道。故宫文创的福禄同贺春节礼盒走红市场;儿童拜年服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50.26%,成人汉服交易总额同比增长64.15%。此外,饱含传统色彩与美感的虎年口罩、虎年限定积木、虎年桌面摆件也纷纷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与追捧。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任震宇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房贷利率下调 每月能少还多少钱
·共促消费公平 方能共享发展温情
·商家发货不及时怎么办?浙江嵊州消保委给...
·福州市首家经贸商标品牌指导站挂牌成立
·陕西安康:“铁拳出击”查扣不合格口罩近...
·陕西汉中:预付式消费侵权问题成顽疾
·浙江景宁:“双拥引领”打造放心消费美丽...
·浙江普陀多管齐下夯实药械监管责任
·新城亿恒房地产开发公司售楼处装人脸识别...
·春节文化用品市场检查忙
·北京丰台开展商业综合体节前检查
·年关到 山东济南市场监管伴您“赶年集”...
·首批通过净水机新水效标准产品发布
·饮酒:度数不在高 微醺才时尚
·虎年金饰热销
·15条“硬核”措施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12306延长售票服务时间并提供24小...
·这块塑料积木的投资回报率居然比黄金和债...
·“浙中小洞庭”的青鱼干已晒好啦!
·悬崖村下的浙中小镇方前 为什么能把特色...
·浙江这座城市凭一碗糯米饭就征服了我的胃...
·监管不放松 安全不放假 黄湖开展特种设...
·违法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立案!
·挑年宵花蝴蝶兰 不妨来这里逛一逛
·杭州立法保护西湖龙井茶 符合要求的手工...
·花费3万多元拯救脱发治了16个月 最终...
·一路狂奔的网红带货 喧嚣过后如何走向规...
·设起送额不得已多点菜 外卖平台营销下消...
·不符合条件也能取公积金?——起底骗提套...
·假抽奖 真陷阱——谨防快递包裹成为二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