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519中国旅游日 杭州一大波文旅活动即将上线
 
2022-05-17 10:06:23   杭州网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5月16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预告了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相关内容。

据悉,今年中国旅游日杭州市将以“开启美好旅程 迈向共富未来”为主题,在5月19日开展2022中国旅游日宣传暨促进文旅消费系列发布活动。

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5月19日当天,杭州将推出“发现新天堂——18种感受东方文化魅力主题游”,线路涵盖探知世遗、品读人文、康体运动、品味时尚、最美乡村五大主题。18条线路充分挖掘了新形势下游客出行心理,线路设计特色鲜明、体验性强,巧妙串联具有“参与感”“沉浸式”“数字化”的旅游产品,为游客呈现“新”天堂杭州独有的东方文化魅力。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精选了世遗之旅、乡村之旅、美食之旅、宋韵之旅、亚运之旅、非遗之旅等6条特色线路,分别邀请我市金牌讲解员、金牌导游、相关非遗传承人以及民宿主人进行现场讲解,带领大家“云旅游”,感受杭州优秀导游的独特魅力,也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体验杭州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除此之外,精选了萧山、余杭、临平、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地一批特色、优质农产品和文旅商品,涵盖美食美景美宿,将于5月19日下午1点后进行直播带货,响应市民对特色农产品和文旅商品的购物需求。

作为杭州文旅IP之一的“杭州奇妙夜”,今年将聚焦传播展示宋韵文化。奇妙夜首个“沉浸式”线上市集平台——宋“潮”奇妙云市集将在5月19日正式上线,这是一款寓教于乐的线上H5小游戏,由宋朝知识问答、宋服AI换脸、AR孔明灯祈福等互动环节构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旅游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顶帐篷,一片天空,在向往的生活里找寻另一个自我……当下,户外露营异军突起,成为都市热门的“微度假”玩法,深受年轻人青睐。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前期征集、梳理、筛选,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打当天发布一批“郊野微度假·潮流新体验”杭州市帐篷露营地推荐点,助力文旅企业纾困,也为露营爱好者提供更多“官方推荐”。

除上述活动外,“5·19”中国旅游日期间杭州还将推出文化、旅游、休闲类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和新优惠共计160余项、杭州市第二批“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特色美食旗舰店也将带来众多美食、首批100位专家将入驻杭州文旅“千人(推广)计划”、杭甬双城文旅专家也将开展“湖海对话”共同下好双城文旅合作棋。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李苑     编辑:陈俊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More>>  
·首个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平台发布
·跨界成风 为何大佬们都盯上你手里的那杯...
·北京:餐厅“转”室外 菜品摆摊卖
·雪糕、冰淇淋市场刮起“健康风”
·银保监会为养老金融立规矩 要求6月底完...
·四川省消委会:新车首保只能在4S店购买...
·治理“真瓶装假货”呼唤合理回收使用
·广东省消委会向珠宝玉石行业发出倡议:自...
·重庆市消委会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消费体察...
·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发...
·北京顺义强化外卖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
·让执法更有“温度” 福建制定四张清单规...
·《福建省法治市场监管建设规划(2021...
·加强保供物资监管!上海将对情节恶劣的价...
·厦门海沧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
·重庆南川开展食品加工企业消费体察活动
·广西2022年将聚焦33大类食品进行抽...
·陕西开展停车电子计时收费装置监督检查
·吉林:向七种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亮剑”...
·广西梧州以党建助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西安“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
·罚款587.4万元!江苏南京“守查保”...
·守卫食安 南京秦淮多部门联动取缔“黑作...
·专项检查残疾人辅助器具
·收房查出400多处问题 “五星级”精装...
·当你的IP属地被公开显示之后
·蓝马甲大篷车亮相 浙江26县助老防骗礼...
·孤品捡漏还是精准营销? “不退不换”网...
·最新杭州体育投诉情况发布
·买衣服又有了新的“打开方式”